>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山人大代表:免职党内处分官员 拖欠税款大户

2013年02月25日05: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被免职党内处分后仍能当代表]
被免职党内处分后仍能当代表
被免职党内处分后仍能当代表
被免职党内处分后仍能当代表

  南都讯 今日召开的中山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大会中,南都记者发现,在“公考改分案”中被免职并被给予党内处分的原中山市农业局局长、党委书记陈锦标,长期拖欠个人所得税及相关税费达198万元的关海棠,被爆拥有多处物业及土地,价值超过亿元的小榄镇联丰社区党委书记黄新泽等三人均出现在市人大代表团名单中。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日将向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了解情况。“真有问题,将建议他们请假。”

  被举报的3名代表仍在列

  在中山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公布的代表团编组名单中,市人大代表陈锦标被分在第三代表团,即发改、建设、交通、科技、农业代表团,市人大代表关海棠被分在第十九代表团,即三角镇、神湾镇代表团,市人大代表黄新泽被分在第八代表团,即小榄代表团。

  据了解,在去年8月曝光的“公务员考试改分案”中,时任中山市农业局局长、党委书记陈锦标,因向面试官袁旺胜和谌繁华打招呼,让两人面试时关照林钰成,而被中山市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建议免去其中山市农业局局长职务。

  去年12月,网络曝出市人大代表关海棠涉嫌长期拖欠税款达数百万元。此事经南都记者调查并报道后,关海棠向市地税局黄圃分局缴纳了198万元税款。对此,市人大联络工委副主任李文军曾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说,市人大已注意到关海棠涉嫌拖欠个税事宜,并表示“会进一步跟进”,但南都记者至今未获取有关信息。

  今年1月,市人大代表、小榄镇联丰社区党委书记黄新泽被曝拥有多处土地和物业,价值超过亿元。后小榄镇纪委牵头组织调查,证实其8处房产和土地等情况属实。不过此事至今尚未有定论。

  昨日,南都记者多次拨打陈锦标的手机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去年末,南都记者从市农业局内部获悉,在“公考改分案”案发后,1954年出生的陈锦标便已退休。《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中规定,党员受到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一年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

  市人大代表关海棠昨日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说,今年人代会期间,他将就食品安全方面提出建议。对于拖欠个税198万元的问题,关海棠说:“此事你们已经报道过,三角镇宣传办、市人大宣教科他们都了解清楚了,我不一定能讲明白,其他话我也不想说。”关海棠说,如果人大代表涉嫌违法违纪,就不适合履行人大代表资格,“违法肯定不行,但我没有违法”。他说:“有些事情,我不想说太多。”

  南都记者获悉,市人大代表、小榄镇联丰社区党委书记黄新泽今年人代会没有提建议。他告诉记者,小榄镇纪委等部门曾找他了解相关情况,但至今纪委也没有给他一个结果。黄新泽说:“现在我也不知道调查结果如何。”

  林金满已辞去代表职务

  南都记者还注意到,因工作变动,市人大代表、已调任汕头市委书记的陈茂辉没有出现在这份编组名单中,新任市长陈良贤则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出现在第一代表团名单中。另外,因受贿过百万元而被判刑8年的市人大代表、市公安局小榄分局原局长、小榄镇原副镇长林金满也没有出现在名单当中。据了解,2012年12月,中山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接受了林金满辞去市十四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

  市人大:真有问题,会建议他们请假

  昨日,南都记者联系市人大联络工委副主任李文军,他以家中有事婉拒了采访。南都记者多次拨打负责代表资格审查的市人大联络工委主任李文光的电话,对方也没有接听。

  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关乐棉称,根据人大代表资格法,在大会主席团没有罢免前,人大代表都可以参加人代会。但如果纪检部门掌握了某位人大代表的一些证据,或者查实了其有一定的问题,相关部门会通知或者建议其请假,不出席会议。

  针对此事,关乐棉说:“明天我将向人大常委会各小组、各相关部门问一下,看看情况怎么样。如果真的有问题,会建议他们请假。”关乐棉说,尽管陈锦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但不影响他作为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他说:“偷税欠税一事,现在搞不清楚。但在没有强制措施前,我们还没有办法,他参加会议还是可以的。如果真的有问题,我们会建议他请假,但这个没有强制性。”

  负责本次人代会宣传工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开宗介绍,对3名市人大代表的情况,他现在还没有掌握。他说,市人大代表是按照法定程序选举出来的,如果认定发生了违纪违法的事情,市人大常委会将按有关程序进行处理。刘开宗说:“按照人大代表法,代表资格审查有一系列程序,要启动这些程序,必须有相关的法定事由。”对于目前仍在调查的事情,如果没有结论,就没有达到启动法定程序的条件。他说:“具体情况,明天上班我还要了解下。”

  “亿元村官”

  市人大代表、小榄镇联丰社区党委书记黄新泽

  所在代表团:第八代表团,即小榄代表团

  今年建议:无

  本人回应:“现在我也不知道调查结果如何”。

  市人大常委会:目前仍在调查的事情,如果没有结论,就没有达到启动法定程序的条件。

  “欠税大户”

  市人大代表、三角商会副会长关海棠

  所在代表团:第十九代表团,即三角镇、神湾镇代表团

  今年建议:将就食品安全提建议

  本人回应:如果人大代表涉嫌违法违纪,就不适合履行人大代表资格,“违法肯定不行,但我没有违法”。

  市人大常委会:偷税欠税一事,现在搞不清楚。但在没有强制措施前,他参加会议还是可以的。

  “公考改分书记”

  原中山市农业局局长、党委书记陈锦标

  所在代表团:第三代表团,即发改、建设、交通、科技、农业代表团

  今年建议:尚未清楚

  本人回应: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市人大常委会:尽管陈锦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但不影响他作为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01-04版 统筹:南都记者 王文杰

  采写:南都记者 陈晓华 冯强 曾常敏 胡怀军 陈思敏 吕靖 储诚松 肖成 黄文学 何伟楠 侯玉晓 见习记者 黄晓莉

  摄影:南都记者 叶志文 吴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