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临夏践行短会简言重抓落实 发言者小跑上台

2013年02月25日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甘肃临夏践行短会简言重抓落实 发言者小跑上台]
  中新网甘肃临夏2月25日电(记者 侯志雄 信江)“我们用两天的时间集中开会,将过去需要用一个月时间讨论的事情全部完结”。25日下午,中新网记者全程参与甘肃临夏州常委扩大会,临夏州委书记周强在会上脱稿讲话,并一再要求与会者的发言要简单。

  “发言简单一些、提出工作要点即可,工作下去再抓。”周强屡次提醒。

  此间会上,临夏州“四大班子”及所属八个县市的2013年工作要点,以及该州项目建设等工作要点,在与会各部门负责人简而言之的发言后获得通过。“发言简要的说”,每当有该州各部门负责人在提交发言时,周强叮嘱着发言干部。

  对此,周强说,临夏州从2013年起简化会议,简化考核。州上一年只开两个大会,将州委和州属数十个部门工作会简化形成两个工作会,出台州委和州政府两个考核方案、签订两个责任书,目的是让干部能腾出更多时间去抓工作。

  “过去政府部门工作弦绷得紧,党委系统工作可塑性和弹性大”,周强说,临夏州党委的工作今后要“虚工做实”,改变过去各部门独立考核的做法,过去党委系统14个考核目标责任书,现在和政府考核捆绑到一起,进行两个责任书考核评价,对于2013年考核不合格的要采取组织措施。

  记者发现,虽然与会临夏州各部门负责人提交会议发言简单,但涉及实质内容,该州人大常委会提交2013年工作要点后,周强补充说,建议州人大常委会要在立法上考虑随着临夏州城镇化的推进,适时推出《城镇统合管理条例》。

  临夏州政协提交要点发言后,周强说,“内容再精炼一些,不要太长”,建议州政协委员视察时,将三农和民生问题作为该州政协委员视察的内容。

  在每个各部门负责人提交2013年工作要点的发言前,周强一再要求发言“简单一些”,并具体要求文字精练,以标题性为主。

  记者注意到,临夏州“四大班子”的发言时间均未超过两分钟,发言内容以谈实际工作为主,而该州所属的八个县区负责人发言的总体时间也在半小时内。有的与会发言者几乎是小跑着到发言席。

  周强表示,2月底,临夏州整个工作全部部署完毕,“用两天的时间将过去用一个月时间开会讨论的事情全部完结,各县区精心研究、消化、落实。”

  周强说,3月份,临夏州原则上不开大会,各县区细化落实工作,做好工作的启动,中下旬项目该启动的全部要启动。在项目发展上,临夏州的“四大班子”将“人人头上有担子,人人手上有项目”,项目要有工作手册,按时间节点进行工作。

  富民产业上,周强提出思路,“吸引临夏籍老板和穆斯林老板回乡创业”,他说,这些老板多从事产业不大,在兰州等大城市搞大项目实力不够,搞中小项目很茫然,通过富民产业推介会,将他们吸引到商贸流通及通过土地流转搞规模的种植养殖方面。

  周强说,目前牛肉、羊肉在很长时间内是较为短缺的商品,肉价不断上涨,饲养成本涨幅不大,利用空间市场大。如果有老板在临夏州的河道地区、川区种菜,在其他地方搞养殖,带动全村老百姓致富,采取“投牛还犊,投羊还羔”的形式将会给当地民众和投资老板带来双赢。

  周强在会上还将4月份的工作进行了安排,4月中旬,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督促督察今年各县区的项目建设情况,他将对各县区班子深入全面的了解,为各级班子届中考核作为基础。

  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是全国两个回族自治州之一,历史上就是一个有名的商埠、“茶马互市”的中心,有“西部旱码头”的美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