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铁道部公布年度预算 被批最反人民预算案

2013年02月28日07:0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印度铁道部公布年度预算 被批最反人民预算案]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张笑竹】26日,印度铁道部长班萨尔在议会发表演说,公布铁道部最新年度预算,要求中央财政给予高达4000亿卢比(约合80多亿美元)的支持,该预算案迅速在印度政坛、经济界、媒体和民众中引发热议。而就在班萨尔发表预算演讲的几小时之前,一起意外事故为他的宏伟计划浇了一盆冷水,因两名横穿铁路的儿童的惨死,愤怒的印度民众将事发车站工作人员烧死。

  据《印度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按照班萨尔的宏伟预算,印度铁道部计划新开通93趟列车和13个城郊铁路专线,对57条现有铁路线进行延伸,加大24趟列车班次的发车频度。硬件方面,铁道部将大幅度提升高等级列车的舒适度和服务质量,翻新改建多个城市的火车站,在多个主要城市火车站建电梯和自动扶梯等。在软件服务方面,除了要开发更加安全可靠的电子信号系统和自动防撞击系统外,据《经济时报》称,班萨尔的预算将为年轻一代提供更多便利:比如更快捷的实名电子订票系统,出票速度从现在的每分钟2000张提升到7200张,同时在线用户从4万人提升至12万人;在列车上提供无线网络接入服务;手机短信提醒服务等等。

  该预算案招致印度人民党等主要反对党的猛烈批评,他们称这是“有史以来最反人民的预算案”,“专为特权阶层和富人服务”据《印度教徒报》报道,班萨尔的讲话当场引起多位议员反对,喧闹声一度打断他的发言。尽管班萨尔在讲话中提出将不会提高普通铁路客运的票价,但显然大家对此说法并不买账。27日《印度教徒报》的头版头条大标题就是“为未来涨价做好准备”。多家媒体分析,即使票价不涨,多项服务如订票、退票、以及其他附加服务费的增长却是必然要从老百姓腰包里出的。出身贱民阶层,被称为“贱民女王”的大众社会党领袖梅亚瓦蒂说:印度广大穷人和中产阶级将不会从(预算)中获益,如果预算案得以通过,铁路运输的价格会以“后门”方式不断悄悄上涨。

  同样是在26日,在印度中央邦首府博帕尔附近的一个村庄火车站,两名横穿铁路的儿童被火车撞死,遇难孩子的家长及附近村民攻击了火车站,3名铁路工作人员被反锁在一间办公室里。愤怒的民众放火焚烧车站,造成3名工作人员中一人被烧死,两人严重烧伤。据报道,当地村民十几年来一直建议铁路部门修建一座跨铁路线的过街天桥,但一直不被采纳。村民们无奈只能横穿铁路,此次出事的儿童就是从一列停靠的货运列车下面钻出来后被相邻线路上驶来的客车撞死的。

  有印度网民评论说,印度铁路连保障民众基本生命安全的设施都建不起,还妄谈免费无线网络,这简直是印度式的幽默!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