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安拍“少年派”曾3过家门不入 现遭莫名狠批

2013年02月28日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李安为拍“少年派”曾3过家门不入 现遭莫名狠批(图)]
李安资料图
李安资料图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消息,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在奥斯卡夺下最佳导演等4奖,有位特效指导日前写公开信给李安,不满他致辞没感谢特效团队。

  昨日,李安助理李良山代为解释:“李安致辞时间有限,他怕被消音,无法一一感谢,因此以感谢3千名工作人员做代表。”过去4年半李安为了方便宣传电影,5度回到纽约曾3度过家门而不入,敬业精神有如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大禹治水”。奥斯卡典礼后他火速回纽约家休息,等看《埃及艳后》剧本。

  李安二夺奥斯卡最佳导演,全球华人与有荣焉,唯一憾事是参与《少年PI》特效的“节奏特效”(Rhythm & Hues,简称R&H)公司日前申请破产保护,员工还于奥斯卡会场外抗议,前天有同行人员为R&H员工抱不平,在公开信中批李安致辞未感谢特效团队,还对李安稍早说过“希望特效能做得更便宜”感到不满,认为他无视特效人员的辛苦。

  李良山昨表示,有10几家特效公司参与《少年PI》后期制作,每家公司都有贡献,导演担心感谢辞太长会被消音,便以感谢3千名工作人员代表,当中就包括特效人员;要论公平的话,每家公司、每名工作人员都应提及,所以见仁见智。

  另外,李安稍早在视觉特效公会奖便已感谢所有特效人员,并对R&H的破产多次表达难过与遗憾。李良山为李安抱屈:“导演私底下一直说真的很想把感谢名单一一讲出来,可惜没办法。”R&H高雄分公司杨经理昨表示,李安不只一次在公开场合感谢R&H,甚至到印度谢谢当地员工,驳斥李安不感恩的说法。

  李安周一忙到半夜3点,前天回到纽约家中休息,他花了4年半拍《少年PI》,其间往返纽约5趟有3趟过家门而不入,为宣传方便改住饭店,敬业精神有如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大禹治水”。他现在只想待在家休息,3月初继续宣传《少年PI》的DVD。

  外传他可能执导《埃及艳后》,李良山透露导演还在等剧本完成,一切等休息后再说;至于有媒体指出他有意重拍3D版《2001:太空漫游》,李良山表示并无此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