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盗窃后翻邻家空房睡觉 醒后猫眼窥警察破案

2013年02月28日11:18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 [偷累了,他翻到邻家空房睡大觉惊醒了,他猫眼后偷窥警察破案]

  细心的警察发现了这个小偷的把戏,把他堵在屋内抓了现行

  小区住户家被盗,屋里发现陌生脚印。民警循着脚印找去,却发现这些足迹在楼顶消失!民警忙碌勘查现场时,被盗房间旁边的一个房间内,有一个年轻男子正通过猫眼,看着外面的一切……

  猫眼后,有人偷看警察破案

  2月19日一大早,北部新区天宫殿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居民报警:一名女子家昨晚被盗了。“你们看嘛,我的黄金吊坠和耳钉、铂金戒指、摄像机、还有放在抽屉里的500元钱,全部都遭偷了。”民警赶到时,报警女子很激动,“昨晚,我们家没人,今天一回来,就发现东西被偷了。”

  民警勘查现场发现,屋里有一串陌生脚印,脚印不是这家人的,肯定是小偷留下的。民警循着这串脚印,一直走到了这栋楼的楼顶,脚印却在楼顶的边缘消失了。“入室盗窃后,嫌疑人从房里出来到了阳台。这人应该是从楼顶爬下去的,这栋楼可能还有人家被盗了,或者小偷还藏在楼里。”民警决定仔细盘查。

  这时,爬到小区另外一栋楼观察的民警发现,被盗住户的这栋楼里,有套房子里没有家具,却有个人躺在地上睡觉。而这套空置的房子,就在被盗房屋的隔壁。情况太可疑了,民警马上赶来,正要敲门,细心的民警却发现:猫眼后,有个人正在往外看!

  原来是睡觉的小偷被惊醒了

  可不管民警怎么敲门,门后的人就是不开门。“我们是北部新区公安局民警,正在进行调查,如果你再不开门,我们就要强行开门了。”听民警这样说,门打开了。开门的是名年轻男子。

  男子支支吾吾说不清楚自己怎么会在这间房内睡觉,不过他很坚决地说:“我没有偷东西,就是进来睡了一觉。”随后,民警却在空房间的橱柜隔板上找到了被盗的黄金首饰、500元钱等物品。“是我偷的。”男子招认了。

  该男子叫程某,过完年,他囊中羞涩,就想着趁别人不在家入室盗窃。18日晚上8点多,他来到了该小区40栋的楼顶,看哪户人家没有开灯。第二天凌晨零点过,他发现被盗这户人家的灯一直没开过。“这户人家肯定没人。”他从阳台爬到了这户人家,然后进入卧室盗窃。

  凌晨一点多,程某盗窃完,睡意袭来,他就翻到旁边的空置房内睡了起来。19日一早,民警勘查现场时,嘈杂的声音吵醒了程某。他不敢出门,就站在猫眼后面往外看。这时,民警找上门来了。因涉嫌盗窃,程某已被批捕。

  重庆晨报记者 陈宋波

  偷5楼的钱还8楼的债,不料警察已在楼下等他……

    “打完麻将就过来还你!”面对朋友的电话催债,刘庆大气地说。可是,他身上的钱只够还债,还了钱,没有工作的他怎么度日?于是,刘庆做了一件拆了东墙补西墙的事情。只不过这“东墙”是入室偷钱……

    偷窃还债

    刘庆是渝北人,年近40岁的他好吃懒做,平常靠着家里接济生活,是个不折不扣的啃老族。

    23日晚,刘庆到朋友家里打麻将。24日凌晨,朋友赵斌突然打来电话催债。原来,刘庆上次打麻将时,输光了身上的钱,就找赵斌借了1100元钱。

    刘庆答应还钱。24日凌晨4点,刘庆来到赵斌所在的小区居民楼下,准备还钱给赵斌。刘庆拿出了身上的钱一数,只有1200多元。

    “要是还给了赵斌,自己吃什么?”刘庆想了几秒钟,乘坐电梯来到了5楼,他决定找户人家“干一票”。随后,刘庆用随身携带的专业工具打开了张女士家的防盗门,并盗走现金1800多元。

    “进都进来了,不如再四处看看。”就在刘庆用手电筒四处乱晃时,光束一下打在了张女士的脸上。突然看见一个女人站在自己面前,刘庆吓得退了几步,转身就跑。

    当场被捉

    见刘庆跑了,张女士报警。刘庆也并没有跑远,而是爬楼梯来到8楼的赵斌家。

    “兄弟,还钱也不至于半夜爬楼梯吧?”看着气喘吁吁的刘庆,赵斌取笑他。还钱后,刘庆在赵斌家里呆了十几分钟后离开。电梯下到1层,刘庆大摇大摆地走出居民楼。就在刘庆快走出小区时,民警将他当场抓获。目前,患有疾病的刘庆因盗窃罪被渝北警方监视居住。(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王梓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