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10名市民欲绕道西安赴北京上访 遭警察堵截

2013年02月28日14:0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10名四川人欲绕道西安去北京上访 刚下车便见警察]
几名乐山人站在一辆四川牌照的警车前,他们担心被拦截送回四川 记者 李晖 摄
几名乐山人站在一辆四川牌照的警车前,他们担心被拦截送回四川 记者 李晖 摄

  昨日(2月27日)上午11时许,一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士致电本报反映说,他们一行10人来自四川省乐山市,因拆迁问题,打算到北京上访,因担心被阻挡,决定绕道西安,之后前往北京。但当他们在西安城西客运站下车后,却发现当地公安、信访等部门的几十名工作人员也来到了客运站。

  乐山市民

  上访曾被拦截 再次前往绕道西安

  昨日中午12时,在城西客运站候车大厅,记者见到了来自四川乐山的这10名旅客。他们拉着行李箱,看起来有点疲惫。

  一名自称叫吴艳的女士说,2012年9月5日,她和范有权、范福全两位邻居位于乐山市中心城区的私人商铺遭到强拆,陈芳、宋启明等7个邻居的私人住宅和商铺也被纳入拆迁范围,面临强拆,2012年10月9日,他们10人曾就此事专程到北京上访,可到北京后,被乐山市公安、信访等部门多名工作人员拦截。一晃4个月过去了,问题没解决,他们决定再次上访。这次他们动了心思,确定了“先到西安,再从西安去北京”的上访计划。

  吴艳说,2月25日清晨6时许,他们从乐山出发,乘坐大巴车到成都,26日下午5时许,再从成都坐到西安的大巴,于昨日上午9时许到达西安城西客运站。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刚下车,他们就在停车场内看到乐山当地的公安、信访等部门的工作人员。

  虽然他们已买了昨日下午5时20分从西安开往北京的大巴车票,但吴艳等人心里还是感到不安。“万一他们是来阻拦的,即使我们上了车,也可能中途被他们截回乐山。”吴艳说。

  乐山警方

  先说来西安旅游后又说在办公务

  在城西客运站的停车场,记者看到了停放的三辆车牌号以“川L”开头(四川省乐山市牌照)的汽车。吴艳说,这些车是他们当地公安、信访等部门的车。

  记者发现,其中一辆黑色轿车内坐着五六个人。当记者上前咨询时,坐在前排的一名男子说:“旅游。”当记者问为何将车停在这里不走,坐在后排的一名男子却说:“我们不是来旅游的,我们是来办公务的。”

  记者注意到,在这三辆乐山牌照的小车中,有一辆“川L”的警车。随后记者致电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张公桥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承认该警车是他们派出所的,对于来到西安的目的,该工作人员先是说:“不是来旅游,是来办公,和信访有关。”几分钟后,该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又说:“我们所领导带队,和民警追捕一名犯罪嫌疑人,乘这辆警车从成都追到西安。”

  昨日下午5时许,吴艳、陈芳等10人从城西客运站坐着面包车来到三府湾客运站,由于开往北京的客车晚点,他们在候车大厅内等候时,发现当地公安、信访等工作人员也跟了过来。昨晚7时30分,记者得知,他们已坐上前往北京的大客车。

  昨晚11时,吴艳等人告诉记者,他们乘坐的大巴已到达三门峡休息站,见到3名乐山公安、信访的工作人员。

  《信访条例》

  保护公民上访权利

  我国《信访条例》允许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反映情况,这说明上访是得到法规保护的。而《信访条例》对上访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基层信访不服的上访,“上一级行政机关应自收到复查请求之日起30日内提出复查意见”,对越级直接上访,“应当告知其依照本条例第十条的规定提出;上级行政机关认为有必要直接受理的,可以直接受理”。(记者 赵国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