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政协委员报到 接待宾馆不再挂“欢迎下榻”横幅

2013年03月02日11:3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原标题 [委员报到 一个文件袋3页纸]

  这3张纸是

  一张政协预备会的通知,

  一张政协开幕会的通知,

  还有一张,是教委员如何使用网上办公平台的通知

  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从3月1日起陆续报到。昨日,记者在多家委员入住的酒店看到,往年的鲜花、横幅热烈欢迎的场景没有了,报到现场布置简洁大方。最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往年厚厚的材料,今年只用一个文件袋就装完了。

  对这样的变化,委员们都表示非常欢迎。在他们看来,鲜花、横幅太务虚,准备好提案才最实在。

  鲜花没了 委员都没发现

  下午,昆泰酒店大厅,社会科学、妇联等界别的委员报到工作正在进行。

  “是不是觉得比以前整洁清爽?”政协简报组的一位谢姓负责人笑吟吟地问记者。没等记者回答,他自己先揭晓了答案:“今年啊,什么鲜花、绿植都没有了!”

  这是全国政协今年的要求。

  有意思的是,有的委员还没发现变化,听到记者和工作人员谈话,才恍然大悟。“我们都没注意到,这不正好说明这类东西本来就是可有可无嘛!”一位委员笑着对记者说。

  一位前来报到的政协委员告诉记者,今年在机场也没有往年手捧鲜花的“热烈欢迎”。

  在委员们的房间里,和鲜花一起消失的还有水果。曹义孙委员告诉记者,往年宾馆都提供水果,“吃完了又加。”“福利”减少,曹义孙却坦言心里非常高兴,“支持!欢迎!”他说,会议就是应该精简、务实。

  材料少了 教大家网上办公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秘书长张皎已担任过数届政协委员。昨日下午,他来到建银宾馆报到,随后领到了一个轻薄的文件袋,里面只有3张纸:一张是政协预备会的通知,一张是政协开幕会的通知,还有一张是教委员如何使用网上办公平台的通知。

  “少多了。”张皎介绍,往年参加两会时,通常委员们会领一个包的书面资料,以前政协会议大会发言的每种材料大概要印4600份以上,而政协委员大约2300名,数量可想而知。

  负责科技组报到的工作人员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今年实行的是无纸化办公,所有的文字材料委员们在网上可以看到,只印刷了极少量的纸质材料。如有个别委员需要,也得向工作人员申请后才会拿到。

  封路少了 取消警车带路

  记者从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秘书处了解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两会安保部门和北京市交通管理部门将改进交通管理工作,最大限度维持社会交通正常运转。尽可能方便社会、方便群众。

  两会在交通组织上,将取消警车带路,最大限度合并会议交通路线,尽量避开繁华地区,科学设定行车路线及车队出发时间和运行次序,精确把握车队运行速度,在主要路口交替放行会议车队和社会车辆。

  横幅下了 委员评价麻烦少了

  昨日下午,国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四川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施杰抵达了昆泰酒店,他已是第六年履职。

  “变化从四川出发的时候就开始了!”他说,往年来北京,都是走特殊通道,然后坐小型摆渡车直达飞机舷梯。舷梯下,已经铺好了红地毯,一众人员列队两旁,鼓掌相送。

  今年,这样星光大道般的出行方式变了,只保留了特殊通道和小型摆渡车。

  抵达北京后,他又看到了变化。“连横幅也没有了!”履职6年,在他印象中,以往接待宾馆或多或少都会在报到现场拉横幅,“比如啥子‘欢迎下榻啊’”。

  对这些变化,施杰的评价是:“很好,少了很多麻烦事。”在他看来,提好提案才是正道。

  成都商报记者王冕 王毅 摄影报道

  (综合新华社 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