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弘扬雷锋精神 > 雷锋精神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永远的雷锋”主题展开展

2013年03月05日11:59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徐飞鹏
原标题 [“永远的雷锋”主题展开展]
“永远的雷锋”主题展开展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发表50周年。昨天上午,为期17天的“永远的雷锋”大型主题展览在中华世纪坛向社会免费开放。北京市和解放军总政治部群工办领导鲁炜、汤奋、沈宝昌参观展览。

  展览由两部分组成,亮点纷呈。第一部分“光辉榜样,时代楷模”,首次按照雷锋的五种精神布展,对雷锋精神作时代解读。展品注重推陈出新,比如,1950年雷锋上小学时,积极响应党中央支援抗美援朝的号召,把自己仅有的2角压岁钱投入到捐款箱的事迹;钻研科学技术,解决耗油大王,发明模拟驾驶台,提高训练水平的事迹;生前三次立功的奖章等130多张(件)照片、实物和故事首展。

  第二部分“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采用历史横断面的方式,展示了首都北京学雷锋活动的最新成果。展览特别强调雷锋精神的传承,既展示了半个世纪以来涌现出的欧阳海、王杰、刘英俊、张海迪、朱伯儒、徐虎、张子祥、孙茂芳、李素丽和新世纪的郭明义,以及刚刚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当代雷锋”荣誉称号的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也充分展示了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北京精神中涌现出来的爱心法官厉莉、义务指路大王谢亮、空巢老人守护者叶如陵等“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用“当代雷锋”诠释了雷锋精神的传承,突出了学雷锋活动的实践性,增强了时代感、吸引力。

  此外,展览讲求展内展外、网上网下互动,不仅设置留言簿为参观者提供交流平台,还专门设置“学雷锋志愿者报名处”,让观众可以现场注册成为志愿者。为方便不能到现场参观的群众,展览还将制作成电子版在“千龙网”长期展出,并与各大政府门户网站和商业网站链接;“北京发布”、“文明北京”等官方微博也将及时发布展览信息及观众留言。

  昨天的开幕式简朴热烈,主题突出。在露天场地,领导站在台下,没有致辞,也不讲话;道德模范、雷锋标兵则站在台上。在全场群众高呼倒计时声中,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当代雷锋”庄仕华、“身边雷锋”标兵厉莉和北京雷锋小学学生卿泽薇、徐梦奥登台,为“永远的雷锋”大型主题展览拉开帷幕。这老少五人,象征着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代代不息。

  (相关报道见九版)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昨天,刚刚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当代雷锋”荣誉称号的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右一),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右二),全国道德模范、“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标兵代表厉莉(左二)和北京雷锋小学两名少先队员共同登台为展览揭幕。本报记者 贾同军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