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烟台女大学生成老外运毒工具 因不知情幸免刑罚

2013年03月05日14:48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 [女学生成老外“运毒工具”]

  本报记者 李大鹏

  她替外国朋友代收的邮件里全是毒品,幸亏不知情被免于刑事处罚

  烟台女大学生李某,在网络上碰到一名向她表白的外国人。这个看似浪漫的情节,让李某成为老外的“运毒工具”。这名外国人让李某代收的“礼品邮件”里全是毒品。

  最近,3名涉案外国人因走私毒品罪被烟台市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李某则因为不知情且没有从中获利而免于刑罚。

  外国毒贩

  邮寄毒品怕被抓

  找女学生代签邮件

  2009年,尼日利亚籍犯罪嫌疑人奥某来到中国,从事个体服装出口业务。2010年三四月份,奥某没有钱花了,就与一起租房的坦桑尼亚籍犯罪嫌疑人斯某商量,准备走私毒品大麻在广东销售。

  2010年5月份,奥某从印度联系购买了1公斤多的大麻,但由于奥某在广东没有收货地址,而且直接邮寄的话很容易被警方抓住,怎么将毒品运到中国成了大难题。

  奥某说,当时跟他住在一起的尼日利亚籍犯罪嫌疑人马某汉语很好,正好认识烟台某大学的一个女生,他们就让烟台女大学生帮忙接收邮件。

  就这样,第一次邮包送到烟台后,奥某与马某一起从广东赶到烟台取走收邮包,返回广东将大麻售卖。2010年5月到7月,奥某先后两次让李某签收邮包。

  根据警方调查,奥某负责购买大麻,奥某和斯某负责销售,马某负责联系取货。

  烟台女学生

  QQ结识外国毒贩

  不知情逃过一劫

  烟台某高校女大学生李某说,她通过QQ聊天认识马某不久,马某便说喜欢她。2010年5月初,马某说要寄个礼物给她,向她要了学校的具体地址。

  过了十多天,马某让她准备接收礼物,差不多每天都打电话问她收到没有。几天后,李某终于拿到了所谓的礼物。不过,马某忽然改口,说这是公司的生产样品,让李某不要打开。马某随后来到烟台取走了包裹。

  2010年7月初,马某又让李某帮忙接收邮件。李某开始不愿意,但最终还是帮忙签收了。

  幸亏李某都没有打开过这两个包裹,不知道里面是毒品,而且也没有收到任何好处,这才逃过一劫,被免于刑事处罚。

  警方调查

  毒贩嫌烟台太远

  另找人签收差点被抓

  第一次取货后,奥某很生气,他嫌烟台离广州太远了,花费比较大,打了马某一顿。马某又联系了广东佛山的一名女子,让对方帮忙收邮包。2010年5月底,一个邮包从印度邮寄过来,马某让对方打车送过来,对方非要马某去取。毒贩们在网上看邮包还没有送达,觉着可疑,怕被警察抓住没敢去取。原来这个毒品邮件广州海关扣了。

  2010年7月份,毒贩们又在印度购买一批大麻,第二次通过李某接收邮件。他们早被警方盯上了,马某到烟台取包裹时被抓获,奥某和斯某随后落网。

  经烟台检察机关认定,2010年5月至7月间,奥某、斯某和马某先后3次,采用从印度购买夹藏的方式,邮寄走私进口毒品大麻6.485公斤。

  犯罪嫌疑人奥某、马某和斯某均不具有外交豁免权,其行为构成走私毒品罪。烟台市检察机关近日提起公诉,3人将面临法律的惩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