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媒述评中国防务预算增长令印度不安

2013年03月07日09: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印媒述评中国防务预算增长令印度不安]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3月6日报道】

  题:中国走在前面:印度陆军将因预算削减而遭受最沉重的打击

  2013年中国的国防预算增长10.7%在印度引发了不安,印度在上周公布的预算案中仅小幅提升了军费开支。

  中国的国防预算现在达到7201.68亿人民币,相比之下,印度的国防预算仅为373亿美元比去年仅增长约5%。

  若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预计到2035年中国的国防预算将超过美国。

  印度的国防预算仅有小幅增长,这会威胁到陆军的一些重要的现代化计划。

  专家担心,今年的预算不足可能令印度陆军无法推行采购火炮、反坦克导弹和现代化小型武器的计划。

  陆军需要超过4000亿卢比(约合73亿美元)来采购这些军事装备。

  专家表示,在印度三军中,陆军因预算不足而遭受的打击可能是最大的,因为空军和海军近年来已经完成了一些重要的军事采购。

  自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印度陆军还没有购买过新的火炮。一名陆军高级军官称,在当前的财政状况下,价值2200亿卢比的火炮现代化计划前途未卜。

  安全事务专家古尔米特·坎瓦尔表示:“我们需要足够的资金来实行五年国防计划。并且为了支持军队实施长达15年的长期综合远景规划,未来10年的资金是否充足也非常重要。”

  【《印度时报》网站3月6日报道】

  题:在中国取得长足进步之际,印度却没有航母

  印度也许把自己看成一个地区超级大国,但它却没有一艘航空母舰在公海上航行。它唯一的航母、54岁的“维拉特”号航母又一次因为进行整修,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出海了。这次整修的目的是确保“维拉特”号航母能在海上继续航行3至4年。

  尽管印度洋已经成为印度同中国进行竞争的新的战略区域,但由于印度政治和军事机构缺乏远见与及时决策,使印度海军长期以来希望有效部署两个航母战斗群的梦想成为泡影。

  相比之下,中国在这一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继去年排水量达6.5万吨的首艘航母“辽宁舰”正式服役后,北京现在正致力于建造更多的航空母舰,以进一步增强其“蓝水作战”能力。

  由于其他航母项目出现大幅拖延,印度海军仍在继续鞭打“维拉特”号航母这匹老瘦的军马。首先,俄罗斯最早要到今年12月才能交付“超日王”号航空母舰,即花费23.3亿美元改装的排水量为44570吨的原俄罗斯“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航母。自印度最初对这一项目表现出兴趣以来,至今二十年已经过去了。

  此外,印度海军不可能在2018年前得到目前正在科钦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排水量为4万吨的国产航母。而接下来的一艘排水量为6.5万吨的国产航母还仅仅是一个梦。

  有消息人士说,排水量为2.8万吨的“维拉特”号航母目前正在进行“常规整修”,需要至少8-9个月的时间。

  “维拉特”号航母由于“年事已高”,作战能力十分有限。印度海军目前只有11架“海鹞”垂直起降战机可以在“维拉特”号的甲板上起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