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日关键词:朝鲜对美韩摆出强硬姿态(图)

2013年03月10日10: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今日关键词:朝鲜对美韩摆出强硬姿态(图)]
  朝鲜
这张朝中社3月8日发布的照片显示,3月7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西南前线最南端的两个守岛部队时用望远镜向南方一侧远眺。 新华社发
  这张朝中社3月8日发布的照片显示,3月7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西南前线最南端的两个守岛部队时用望远镜向南方一侧远眺。 新华社发

  朝核导弹待命发射

  【韩联社首尔3月8日电 】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朝鲜人民武力部副部长姜杓永前一天在平壤军民大会上表示,驻扎在祖国统一战争出发阵地的人民军官兵正在待命,并已确定用于打击目标的洲际弹道导弹等各种导弹搭载了具备轻量化、小型化、多样化等特点的核弹头,正处于待命状态。

  他还威胁称,只要按下按钮就能发射导弹。

  到时美帝国主义的大本营、罪恶的根源华盛顿和追随美国势力的据点都将变成一片火海。

  【美联社首尔3月9日电 】朝鲜警告说,未来将进行核和导弹方面的努力,并称由于联合国对其采取新的制裁措施,开展这些活动是有正当理由的。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了上述声明。这-声明是平壤在联合国制裁决议通过后发出的-连串好战威胁的延续。

  联合国外交官说,新制裁将影响到金正恩本人。但其他一些人士认为,这些制裁措施使朝鲜官员可以借机煽动反美情绪,并把民众注意力从政府的失误上移开,可能反而帮了金正恩的忙。

  【朝中社平壤3月9日电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声明指出,此次“制裁决议”是联合国安理会被美国企图瓦解朝鲜人民选择的思想和制度的敌朝政策所盗用的丑恶产物。

  现在,核遏制力成了朝鲜捍卫国家主权和生存权的强大保证、粉碎美国核战争挑衅阴谋和促进祖国统一事业的万能法宝。

  从此以后,世界将清楚地见证由于美国盗用联合国安理会炮制反朝“制裁决议”,朝鲜的核国家地位和卫星发射国地位如何永久化。

  委内瑞拉 总统选举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9日下午宣布,委内瑞拉将于4月14日举行新的总统选举。

  根据国家选举委员会发布的声明,参选各政党必须在3月10日和11日正式提交其候选人提名,候选人展开竞选活动的时间为4月2日至11日。有权参与此次选举投票的选民人数仍为1890万左右。同时,原定于6月14日举行的委内瑞拉市长选举取消,时间另行通知。

  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8日晚在全国代表大会特别会议上正式宣誓就任委内瑞拉代总统。根据委最高法院8日的决议,马杜罗可以在不离职的情况下作为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的候选人参加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

  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5日下午4时25分因病逝世,根据委内瑞拉宪法,由副总统马杜罗暂时代理总统职务。

  中国军费

  中国军费被不公平对待

  题:中国国防开支揭秘:总体来看,不似以往那样神秘(作者美国海军军事学院战略研究系副教授安德鲁·埃里克森和普林斯顿大学政治系博士生亚当·利夫)

  就透明度而言,中国军方自1998年以来每年都会发表两次国防白皮书,并从2008年开始每年向联合国递交“简化报表”。虽然中国向联合国提供此类文件标志着其进一步走向透明,但相对于西方发达国家向联合国提供的“标准报表”,包含的信息还是很有限的。但无论如何,中国正向军事更加透明化的方向逐渐迈进。

  中国每年的军力白皮书主要将国防预算分为三类:人事、培训与维护、装备。每类在国防预算中的比例大概为33%。据一些美国专家说,中国在军方人事方面“最透明”,最不透明的表现在第三个领域,即装备,比如一些中国军工企业制造的武器价格或研发此类武器所花费的资金等等,外界知之甚少。

  随着中国重大预算改革的推进,更多国防开支将被记入预算,故而官方预算将更能反映解放军的实际开支。

  有些分析仅侧重于对中国国防开支进行“量化估计”,以此来预测北京的战略意图。这种孤立的做法太过简单化。

  报告认为,尽管重要的国防开支被排除在中国官方国防预算之外,但国外有关实际开支的估计数据存在争议。比如,一些西方机构将中国负责国内事务的武警的开支也纳入估算。但是,西方这样做并没有明确合理的理由。这种“项目列举”式的做法会夸大实际国防开支。

  外界之所以很难准确估计中国的实际国防开支,而且估算数字始终存在差距,原因有三:

  首先,不同国家和组织对国防开支的定义不同,并且趋于主观化。美国国防部、北约和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对国防开支的定义更是大相径庭。结果,它们各自不同的开支范畴导致了在评估中国预算开支时出现的现实差距。

  其次,一些西方组织指责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所以在预算价值转换时并不使用官方汇率,而以美元汇率进行评估,从而会对结果造成很大影响。

  美失业率创新低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3月8日报道】题:失业率降至7.7%,就业状况改善的真实性究竟有多高?

  2月份的美国失业率跌至7. 7(Yo,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低值。

  美国劳工部8日宣布,在失业率下降的同时,数据还表明,新增就业人数也出现了大幅增长,2月份美国新增就业人数为23.6万。

  这个消息令人鼓舞,特别是在油价高企,联邦支出开始自动削减,收入税提高削弱了消费者购买力的情况下。

  但有一个重要因素值得警觉:2月份失业率的下降(1月份美国失业率为7.9%)部分源自一个“错误的”原因。虽然失业率下降的部分因素是新增就业,但另一个重要的因素是未找工作的成年人数量增加。

  劳工部并未特别强调失业率下降的问题。劳工部在其新闻通报中说,“自2012年9月以来”,就业状况“并未改善”。

  劳工部对家庭的调查发现,新增17万工作人口(对就业人数进行的另-份独立调查发现,新增就业岗位为23.6万个)。

  但对家庭的调查还发现,虽然工作年龄的人口数量增加了16.5万,劳动力市场的规模却缩小了,而不是扩大了。2月份寻找工作和正在工作的人口减少了13万。

  劳动力市场规模的缩小,部分反映出了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口数量。但同时也反映出就业市场的疲弱特性。

  美国银行美林金融管理部经济学家梅歇尔·迈耶周五在一份就业分析报告中说:“随着就业增长加速,人们相信存在就业机会,劳动力市场规模应该扩大。”

  她说,那将会导致失业率处于“胶着状态”,而不是迅速下降。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