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大部制改革 > 2013年大部制改革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编办谈机构改革:该取消就取消 该下放就下放

2013年03月11日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编办谈机构改革:该取消就取消 该下放就下放]
  中新网3月11日电  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峰今日表示,职能转变是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的重点,通过改革要进一步地简政放权,该取消的就要取消,该下放的就要下放。

  11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王峰副主任就“《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有关内容和考虑”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王峰指出,职能转变是这次改革的重点,也是一个亮点,它要解决什么问题呢?概括起来讲,两句话:第一句话,解决现在政府管得过多过细的问题,通过这次改革要进一步地简政放权,要进一步改革行政审批制度,通过这个改革要更充分的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更好的发挥社会力量在管理社会事务中的作用,还要更好的调动两个积极性,一个是地方的积极性,再一个是中央的积极性。

  王峰称,这次推出的改革的内容,比如投资,投资项目现在管得有点多、有点细、有点碎,要通过这次改革进一步减少这方面的审批。再比如生产经营活动,这方面的审批也不少,这次改革要在这个领域降低门槛,扩大一些企业、社会、个人在这方面生产经营投资的自主权。再比如现在对机构或者对个人资质、资格评价和认定,这方面的事情也比较多,通过这次改革,该取消的就要取消,该下放的就要下放,还有一些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一些协会能办得了的事情,政府就不一定要管了,但同时还要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

  王峰说,第二句话,加强和改进宏观管理。要看到政府职能,就是大家常说的,越位错位同时在运行当中也感到还有不到位的地方,这两者之间是并存的,因此该加强的要加强。概括一句话,简政放权是改革,加强管理也是改革,否则政府就可能失职。政府为老百姓服务,要全面正确的履行职能。哪些职能呢?现在概括四句话: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

  王峰指出,在这四项基本职能当中,还有诸多该管没有管起来的地方。简政放权、加强管理两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不能单独地强调一面。现在一方面简政放权,一方面加强管理,包括对地方,这次改革要下放一批权力,来调动地方的积极性。包括相当一批的审批项目可能在中央就不再审批了,放到省里去。省里如果感觉按照中央的改革要求,要充分做到三个充分发挥,跟着中央学,结合当地的实际,也可以把这些权力再下放,这由地方来决定。这一点从上到下要求都是一致的,这两者之间,加强管理、简政放权之间应该是相辅相成的,不可偏废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