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国将于2020年建成高铁系统

2013年03月11日19: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泰国将于2020年建成高铁系统]
  新华网曼谷3月11日电(记者常天童 明大军)泰国运输部官员11日表示,泰国将在2020年前扩充和完善泰国全国的交通网络,并建成高速铁路等现代化交通设施。

  泰国运输部运输和交通规划办公室主任朱拉当天说,泰国政府内阁将于本周讨论一项2万亿泰铢(约合673亿美元)的贷款项目。如果通过法律批准,贷款将在今后七年的时间里逐步兑现,用于建设全国的交通设施。

  这项贷款中的80%以上将被分配给铁路项目。朱拉说,高铁建成后,政府将鼓励民众乘坐高铁,公路用车数量将大大减少,从而每年将节约1000亿铢(约合34亿美元)燃料费用。

  泰国政府目前计划建设四条高速铁路线路,均从首都曼谷出发,分别到中部罗勇府、北部清迈、东部廊开府、南部泰马边境城镇巴当勿刹,其中后三条线路可与老挝、柬埔寨和马来西亚相连。

  朱拉说,高铁项目不仅将改善泰国国内的物流系统,还将使泰国和邻国之间的运输更加便利。

  泰国运输部长差察·西迪汶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高铁项目将于今年9月进行国际招标,中国、日本、韩国和法国都有竞标意向。目前泰方有意邀请中国帮助泰国修建两条高铁,一条是横贯南北约600公里的曼谷至清迈高铁,另一条是连接泰国东西450公里长的曼谷至廊开府高铁。差察还透露,曼谷到清迈的高铁票价将定为1200-1500铢(约合40-50美元)。

  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今年2月底在清迈就中泰关系发表演讲时曾说,中国铁路专家目前已经对曼谷-清迈线进行了考察。这条高铁线路全长677公里,沿途可分为11站,需要修建164座桥梁和24条隧道。高铁建成运营后,时速将为255公里/小时,这样从曼谷到清迈只需2.5-3小时。

  目前,从曼谷到清迈每天5趟火车,最快的一列需要12小时,最慢的则需要16小时之久。

  作者:常天童 明大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