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省长:同步小康的进程倒逼贵州要加快发展

2013年03月12日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贵州省长:同步小康的进程倒逼贵州要加快发展]
  中新网3月12日电  贵州省长陈敏尔今日指出,贵州同步小康的进程当中,主要的矛盾是慢,贵州的主要任务是加快发展,但是光有快还不够,还要好。所以同步小康的进程倒逼贵州要加快发展。

  12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等就“欠发达地区如何同步实现小康”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在谈到如何真正地做到转型发展时,陈敏尔指出,怎样在保护的前提下加快发展、转型发展。贵州同步小康的进程当中,主要的矛盾是慢,所以贵州的主要任务是加快发展。但是光有快还不够,还要好。所以同步小康的进程倒逼贵州要加快发展,因为同步小康有时间表,这8年时间要赶进度,所以要把发展的速度拉起来,否则会在小康的门槛之外,会给全国的小康进程拖后腿、会掉队,所以贵州要加快发展。

  陈敏尔称,另外还有个倒逼机制,贵州有这么好的生态,青山绿水,要保护好,这就倒逼贵州要转型发展,要讲发展的质量、效益,既要快又要好。贵州怎么样既加快发展又转型发展?

  第一,要特色发展。首先是特色产业的发展,形成有贵州自身特色又符合市场需求的产业结构。贵州有能源、矿产资源,通过资源的深度加工,使产业链延长,附加值提升,这样的产业既有特色,又有市场需求。贵州有很多轻工业、农业的特色产品,这方面的深度的加工,既能使农业产业化,又能使农民都赚钱,所以这也是贵州很重视的一个产业。另外大家知道,贵州的文化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所以贵州现在提出要把文化与旅游融合在一起,形成有贵州特色的文化产业、旅游产业。这些都是贵州的特色经济、特色产业。

  第二,要集聚化发展。因为贵州山地多,用地相对比较少,更需要集聚起来发展,这就是生产力的布局问题,生产力的布局要有章法,要合理、要科学,所以贵州规划了100个产业园,100个农业示范园区,100个小城镇,100个城市综合体,100个旅游景区。这“五个100工程”就是贵州发展的主要的平台,也是吸引外来投资的一个主要的集聚区,要集聚发展,不能分散发展。

  第三,要绿色化发展。资源要尽量少用,用了要深度利用,尽量吃干榨净,有的要变废为宝,循环利用,成为再生资源。再有就是生态的友好。贵州的发展,要保护好生态,在发展中保护生态,这是一种积极的、主动的保护。

  “贵州的转型发展要的是什么样的蓝图?就是在贵州能够百姓富、企业强、生态美,这就是我们要的转型发展。”陈敏尔指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