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部委名称长遭吐槽 遵从民意改名值得肯定

2013年03月14日03:0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部委遵从民意迅速改名值得肯定 ]

  今日新华视点官微收集微博网友观点,国家科研经费浪费严重引发部分了解科研现状的网友共鸣;个别部委名称过长,受到网友吐槽,但相关部门遵从民意迅速改名,也得到很多网友肯定。

  微博是社会万象的镜像,同时,也承载了社会大众的期望。犀利和理性兼具,说明微博的多元话语生态会自然内生出坚实和温和的特性,这些正是变化中的中国所需要的质素。

  只有全面改革以民为本才有出路

  博文

  深入实际、实事求是,力求客观公正,拒绝浮躁和脱离国情的极端主张。这是中央对政协委员的期望,但对大家同样有启发和警示意义。转型期,中国大众面临着从物质、环境到精神的种种难题,普遍纠结焦虑。

  跟帖

  @且愚且乐:极端主义思潮产生的土壤正源于全民焦虑,国家在这方面需有所作为才是。

  @坚强的开拓者:面对困局要前进,只有全面改革,以民为本,才有出路。

  @薛庆照:无论处于何种地步,一切都要从实际出发,一切都要从所处的环境出发,实实在在做一些通过努力能够办到的事,把握好办事的度。

  遵从民意应事先听取不同意见

  博文

  “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将改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各界新机构名称太长意见,有关部门迅速回应,从谏如流,简化名称,值得肯定。如同机构名称一样,机构改革本身也不是一劳永逸的。相信机构改革不只是名称减少几个字,在今后工作理念上,也会更多遵从民意。

  跟帖

  @濮瑜翔:遵从民意,应在事先多听听不同意见。@汶金让:赞!民意就是施政目标和方向!从群众的关注改起,从最小的民生利益着手,干好每一件惠民小事!

  @三棵树1118:说明民意越来越受到高层的重视,人大不是在作表率吗!

  国家科研经费随意花怎么能行?

  博文

  中科院院士崔向群代表呼吁,课题组长把科研经费“随意花”的现象该终止了。她说,在国产仪器能满足使用的情况下,有些课题组负责人宁愿花很多钱大量采购外国仪器,这样时间长了,我国的科学仪器研制就会萎缩。科研经费属国家,随意花怎么行?

  跟帖

  @这社会__何必太认真:当年导弹原子弹不也是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搞出来了?那些反对国产的人,无非是怕担责任,工作上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打着各种课题幌子拿国家项目资金。

  @水的信仰873:国产的仪器真是有各种不靠谱。真正浪费经费的是那些吃吃喝喝、各种差旅费用、招待花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