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淡然应对朝“最新威胁”

2013年03月14日09: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奥巴马淡然应对朝“最新威胁”]
  【美联社华盛顿3月12日电 】美国的一家研究机构今天说,最近的卫星图像显示,没有迹象表明朝鲜准备下月再发射远程火箭或再进行一次核试验。

  朝鲜之前宣布将继续进行火箭发射,它还暗示将继续进行核试验。

  最近几天,朝鲜扬言将对美国进行核打击,并表示撕毁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周二说,朝鲜对美国及东亚构成了严重威胁,它可能袭击韩国。

  但至少朝鲜两个火箭发射基地的情况看似很平静。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问题高级研究学院美韩研究所的官方博客“北纬38度”说,朝鲜西海发射基地没有什么新动向。去年12月朝鲜从这里发射了一枚卫星。东海发射基地最近有活动,但还不清楚是为了什么目的。

  “北纬38度”编辑、前国务院官员乔尔·威特说,截至2月底,航拍照片也显示,没有迹象表明朝鲜将再次进行核试验。

  【法新社华盛顿3月13日电 】奥巴马总统说,由于对朝鲜在核问题上的边缘政策感到无奈,有迹象表明中国正在重新评估对朝鲜的政策。

  奥巴马在美国广播公司13日播放的采访中说,平壤在第三次核试验后发出的令人惊恐的最新威胁并不一定比它长期好战史中的其他威胁更危险。

  奥巴马说,过去因担心朝鲜政权垮台而容忍朝鲜“不当行为”的中国有望改变想法。

  他说:“你们将开始看到他们重新评估,并说"你知道吗?这开始失去控制了"。”不过他没有举出北京改变态度的例证。

  【韩联社华盛顿3月12日电 】美军战略司令部司令罗伯特·凯勒12日出席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就最近美国取消增设陆基拦截导弹的计划表示,美军以目前部署在美国西海岸的陆基拦截导弹完全可以抵御朝鲜的导弹攻击,遏制朝鲜的非理性活动是首要目标。

  他说,若朝鲜今天(针对美国本土)进行局部攻击的话,有信心仅利用30个拦截导弹进行有效防御。他还说,对朝鲜的遏制力以韩美同盟为基础,包括韩半岛的常规军事力量、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管辖地区的军事力量等,最终会延伸至核遏制力。

  【韩联社华盛顿3月12日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最近针对韩美“关键决断”联合军演连日发出战争威胁表示,将对此进行更强硬的应对。她还说,正如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多尼伦所说的那样,朝鲜的这种言行只能让朝鲜走向错误的道路。

  【英国《卫报》网站3月12日报道】白宫情报负责人12日表示,朝鲜不太可能像它扬言的那样对美国和韩国发动核打击,除非金氏王朝对这个共产主义国家的控制权面临威胁。

  但是,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警告说,平壤仍是一个难以预测的严重威胁,因为很难判断朝鲜在何种情况下会认为自身处于危险状态。克拉珀说:“情报部门一直认为,在平壤眼中,其核能力意在保持威慑、提升国际声望、发展强制外交。”

  克拉珀称:“尽管我们认为朝鲜只会为了维持金氏政权而使用核武器打击美国部队或盟友,但我们不知道朝鲜眼中的临界点在哪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