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洋眼看两会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时报:寻找配偶成了中国人的烦恼

2013年03月14日15:08
来源:参考消息
杨静(右)及其助手在北京一家商场为客户“物色”理想伴侣
杨静(右)及其助手在北京一家商场为客户“物色”理想伴侣
余嘉(中)在为自己的儿子寻找合适的对象
余嘉(中)在为自己的儿子寻找合适的对象

  参考消息网3月14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9日刊登题为《婚姻在中国的代价》一文,作者布鲁克·拉尔默指出,在中国人今天享受到的所有新自由中,有一种自由却意外地成了负担:寻找配偶。眼下或许是性解放和爱情解放的时代,但找到丈夫或妻子的重任却让富人和穷人同样感到烦恼。

  北京大悦城H&M店的入口附近,杨静(音)似乎在发呆,手指缠着一缕染成赤褐色的头发绕来绕去,指甲敲打着海蓝宝石色的iPhone 4S。但她的目光却在游动,跟着一群群走过的年轻女性,有时在一张面孔、一个身姿上停留片刻,然后移开,继续寻找。她说:“这是物色人的好地方。我在这儿总有好运气。”

  “您好,我是爱情猎头”

  对杨静来说,大悦城与其说是消费天堂,不如说是“捕猎”的非洲大草原:她在这里潜行出没,为中国一些最富有的单身汉寻找潜在的配偶。文章称,28岁的杨静是中国顶级的爱情猎头之一,这个行业随着中国的经济繁荣迅速扩大。她所在的公司专门服务于新富阶层,这些男人(偶尔也有女人)愿意花几十万美元请人替他们寻找理想的伴侣。

  在大悦城,杨静向她的8人猎头团队发出指令,公司为一个上海富豪派出6支这样的团队。这位顾客就未来的妻子提出一系列要求,包括年龄(22至26岁)、肤色(像瓷一样白皙)和性史(没错,处女)等。她说:“这些富豪非常挑剔。没人能完全符合要求。”不过,潜在的报酬巨大:最终为顾客找到伴侣的爱情猎头能得到超过三万美元的奖金,是这一行平均年薪的5倍左右。

  大厅对面,杨静的一位同事招呼她,示意她看一个穿蓝裙子且无人陪伴的女子。杨静那天否决了同事的若干提议,但这回她开始在蓝裙女子身后逡巡。她悄声说:“皮肤很好,五官精致。”当那位女子走进店门时,杨静截住她。她甜甜地笑着说;“很抱歉打扰您了!我是爱情猎头。您想寻找爱情吗?”

  与此同时,在三英里之外的北京天坛公园,67岁的退休职工余嘉(音)找到一处空地,放她为儿子写的征婚广告:“男,单身,1972年生,身高1米72,高中学历,北京工作。”文章指出,余嘉是另一种爱情猎头:在全国各地公园里冒出来的所谓“婚姻市场”为自己成年子女寻找配偶的人。一群群头发花白的男女坐在排列着子女资质的标志牌前。上百人路过,偶尔有人停下来询问。

  余嘉的牌子很粗糙,没有任何装饰,没有照片、血型和星座,也没有收入或资产情况。与那位百万富翁的心愿单不同,这块牌子上甚至没有说明她儿子想要什么样的妻子。她解释说:“我们没有多少选择。到了这个时候,什么样的人我们都不能排除在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