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骗子冒充司长骗到多地官员 地方官礼遇有加(图)

2013年03月15日05:35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骗子冒充司长 骗到多地官员]
娄底市经开区党委书记(右)、管委会主任(左)为赵锡永(中)颁发经济顾问聘书。 图片来源:娄底政府网站
  娄底市经开区党委书记(右)、管委会主任(左)为赵锡永(中)颁发经济顾问聘书。 图片来源:娄底政府网站
国务院研究室给云南省政府办公厅的函。
国务院研究室给云南省政府办公厅的函。
骗子冒充司长 骗到多地官员

  记者张书舟 从2010年开始,一个叫赵锡永的人自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司长”,在湖南娄底、云南昆明、玉溪等地行骗,不少政府官员信以为真,甚至聘其为政府顾问。近日国务院研究室下发通知,称没有此人,请云南省办公厅“及时采取措施,制止并揭露赵锡永的诈骗行为”。云南各地也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应对

  云南各地下发通知

  3月12日,认证信息为“云南大理政务服务管理局”的微博“@问政大理”发出一则警示公告称:“近日,一名叫赵锡永的人冒充国务院研究室(或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司长、副部长级巡视员身份,在昆明、玉溪、澄江、通海等地区调研并发表言论,请各地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有何情况,及时与省政府研究室联系。”这一微博引来不少网友关注。

  3月13日,昆明西山区教育局网站发布了三份文件通知,内容都与“@问政大理”发布的内容相似。

  其中,3月8日由国务院研究室发给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的公文称,“我单位没有赵锡永这个人,也未组织什么所谓专家组赴云南考察调研”。公文还请云南省政府办公厅“通知省内相关地区和有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制止并揭露赵锡永的诈骗行为。”

  同日由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特急函件称,将《国务院研究室关于赵锡永冒充国务院研究室工作人员有关情况的函》转发给各州、市、县政府,“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有何情况,及时与省政府研究室联系。”

  第三份文件则是3月11日,昆明市西山区政府办公室转发上述函件给各街道办事处、各办局、各直属机构的通知。上述三份文件的真实性已得到了确认。

  骗史

  地方官员礼遇有加

  根据媒体之前的报道,赵锡永曾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名义在湖南娄底市,以“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司长”名义在云南昆明市、玉溪市以及玉溪市下属的通海县、澄江县等地出席活动与调研。

  2010年4月娄底新闻网上的一则新闻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赵锡永4月21日被聘为娄底经济开发区经济顾问,娄底市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为他颁发了聘书,赵锡永还在经济开发区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作了报告。4月22日,在娄底市委统战部、工商业联合会等发起的“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捐赠活动上,赵锡永也作了“把握机遇、调整结构、转变方式、加速发展”的报告。

  “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司长”赵锡永密集出现在云南则在2012年底。根据《昆明日报》2012年11月4日的报道,赵锡永以司长名义出席了“2012‘收获金秋’投资昆明年会”,昆明市委书记和多名市领导出席了这次年会,赵锡永还在这次年会上透露“云南省桥头堡2012—2020年规划已经得到国务院的正式批复”。

  2013年1月,赵锡永出席了昆明理工大学与两家企业的合作挂牌仪式,该学校领导与云南省科技厅一名副厅长出席了这一活动。

  玉溪市、澄江县等政府网站上的消息显示,“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司长赵锡永”2月27日至3月1日率专家组在玉溪市、玉溪下属的通海县、澄江县进行了调研,“把脉玉溪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及实现路径和玉溪重点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战略定位”。玉溪市委书记、代市长、常务副市长等多名党政领导陪同专家组调研并“先后与专家组进行了多次沟通交流及座谈”;在通海县,玉溪一名副市长、通海县委书记、县长等官员陪同赵锡永调研,赵锡永还在调研中希望县委县政府“把更多更好的蔬菜产品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回应

  目前尚无人向警方报警

  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司长”外,网络上对赵锡永的介绍并不多,一家聘赵锡永为专家团队成员的“清大远景规划设计研究院”在其网站上介绍,赵锡永为“经济学博士,教授、研究员,国务院研究室司长。长期致力于国家发展战略、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经济、产业经济、服务经济及等方面的深入研究与指导实践”。该设计院为一家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法定代表人李言平曾以“国际金融投资家联合会秘书长”名义与赵锡永一起出席了一次考察活动。此外,娄底市政府网上称,赵锡永曾任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厂长,总经理,华晨中国汽车控股公司总裁。但这一消息也没有得到证实。

  3月14日,国务院研究室一名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在互联网上看到相关信息,也在近日接到有人举报,之后才向云南发了函件,“可以肯定的是我们这里没赵锡永这个人”。云南省政府研究室的工作人员则说,对赵锡永“目前还没有收到什么反馈”。上述两个部门的工作人员称,尚未就此事向警方报警。

    资料:湖南原副省长与赵锡永出席汽车项目仪式

         昆明市委书记与赵锡永等出席昆明年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