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称李克强主持最有难度改革

2013年03月16日02:57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敢于啃硬骨头”]
2012年3月31日,李克强乘高铁自海口至博鳌途中,听取海南国际旅游岛铁路和交通建设情况汇报。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2012年3月31日,李克强乘高铁自海口至博鳌途中,听取海南国际旅游岛铁路和交通建设情况汇报。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李克强改革意识强烈。他还告诫人们,拒绝改革的人,可能不会犯错误,但要承担历史责任

  李克强被认为是一位改革意识强烈的新总理。

  改革,改革。十八大之后,李克强在多个场合释放坚定的改革信号。

  还在任职河南期间,他就强调以改革促发展,“今年采取了四项措施,四管齐下,都是围绕着改革来促进,来实现中原崛起”。

  “加快企业体制机制创新”,“抓住产权制度改革这个关键环节”,改革开放也是李克强主政辽宁期间不断强调的主题。

  改革要“坚定不移,不失时机”

  2012年11月21日,当选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不到一周,李克强主持召开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会上,他说必须充分认识加快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化改革开放,要“坚定不移,不失时机”。

  李克强说,改革只能往前走,没有退路。他还告诫人们,拒绝改革的人,可能不会犯错误,但要承担历史责任。

  今年1月5日,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举行全体会议,李克强在会上说,改革是最大的红利,目的就是让广大人民受益。改革必然要触动固有利益格局。

  3月5日,李克强到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说,要解决前进道路上存在的问题,关键要加快经济转型,同步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形成发展新格局。

  他强调必须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力度,在经济发展中同步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他还提到了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要继续重拳出击。

  最终使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改革开放进入第35个年头,一个共识是,改革已经进入攻坚区、深水区。是继续“摸着石头过河”,还是先进行“顶层设计”,各种说法莫衷一是。

  高层的态度,此时显得非常重要。

  “要既有顶层设计,又尊重基层的首创精神”。在李克强看来,下一步的改革,不仅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更要打破固有的利益格局,调整利益预期,“而这既需要政治勇气和胆识,同时还需要智慧和系统的知识”。

  李克强用一个股民很熟悉的经济学术语来描述“改革”的价值:改革开放是我国发展最大的“红利”。这次会议,也被解读为“中南海向外界释放的改革信息”。

  “改革红利”的说法迅速得到民众的认同。如何释放改革红利,也成为民众共同关心的话题。

  李克强认为,有些改革可能会有局部、短期阵痛,但从全局看、长远看,受益会更大、更持久,最终使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必须通过改革开放”。

  外媒评价认为,中国新一代领导人将会给中国社会带来改革春风,老百姓生活的改善将成为新政府的工作重心。

  “发展必须转变,转变必须改革,改革未有穷期。”中新社评论说,57岁的李克强,站到了中国这艘经济巨轮的舵盘前,目光坚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