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州餐馆业界促执法单位尽快厘清禁鱼翅法内容

2013年03月16日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加州餐馆业界促执法单位尽快厘清禁鱼翅法内容(图)]
美亚正义联盟14日召开记者会,他们指出已经致函相关单位要求对鱼翅禁令生效细节进行说明。(美国《星岛日报》/施秋羽 摄)
  美亚正义联盟14日召开记者会,他们指出已经致函相关单位要求对鱼翅禁令生效细节进行说明。(美国《星岛日报》/施秋羽 摄)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离鱼翅禁令全面生效的7月1日仍有一段时间,但部分贩卖鱼翅的餐馆业者已遭渔猎局盯上,反禁鱼翅团体美亚正义联盟14日指出,该联盟已经致函要求相关单位尽速厘清法律内容,同时也希望立法的加州州众议员方文忠负起责任,勿让餐馆业者背负触犯法例污名。

  造成更大负担与伤害

  周晓滨、陈锡澎、黄慈强、秦文基、朱戴维、Maria Leong等多位美亚正义联盟成员14日在奥克兰(又译屋仑)召开记者会,对加州渔猎局上周突表态指出餐馆已于今年元旦始禁售鱼翅表示关切。周晓滨表示,美亚正义联盟已经致函渔猎局法律顾问,希望执法单位能尽速为小区释疑,同时联盟方面也将联合其他多位华裔州参议员对禁售鱼翅案的实行细节进行了解,促使相关单位与议员能对疑虑有个交代。

  陈锡澎则认为,鱼翅禁令的最新争议,相当程度上已经打击民众对于法律的信心,同时他也相信推出法案的州众议员方文忠必须要进一步弄清楚究竟问题出在什么地方,“据我们了解,小区里部分餐馆的确已经收到渔猎局的警告,只是小商业不愿意对外公开。…餐馆不是一个容易做的行业,业者本身照顾生意都已经忙得不可开交,现在出这样的问题,可以说对他们造成更大的负担与伤害。”

  与渔猎局会晤仍进行

  食品业者朱戴维指出,当下正是餐馆业者忙着承办春宴与喜宴旺季,而许多订单都是好一阵子前就已经接下,而这波旺季也可能是业者们在菜单上提供鱼翅料理的最后一次,现在执法当局突然说鱼翅禁令已生效,等于让餐馆业者承受巨大损失的可能。

  餐馆业者黄慈强表示,自己店里停售鱼翅,最直接受鱼翅禁令影响。该条法律等于将华裔餐馆业者当罪犯看待,同时鱼翅是华人饮食文化的一部分,通过这样的法律对一天到晚讲求促进文化多元的加州来说是一大退步。

  提出鱼翅禁令立法的加州州众议员方文忠办公室当天下午表示,与渔猎局方面的会面仍在进行,因此并无对于鱼翅禁令的进一步相关说明。(施秋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