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意研究表明宠物猫会模仿:主人贪吃猫也会变胖

2013年03月17日11:2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你家喵星人在模仿你!]
风靡网络的“猫叔”经常上演模仿秀。
  风靡网络的“猫叔”经常上演模仿秀。

  实用科学

  本报讯 人们普遍认为,时间久了宠物主人会变得越来越像自己的宠物。

  而现在却有“可怕”的消息表示,喵星人竟能以主人为榜样,模仿主人的一举一动!下次你再伸手去拿甜甜圈时,还是先三思一下吧。要是碰巧被你家的猫咪看见了,下次它可能也会饕餮暴食哦!

  文字:萧白

  主人贪吃猫也会变胖

  墨西拿大学一项新研究表明,与主人亲密生活的喵星人,会“模仿”它们的主人的生活习惯。他们同寝共食,甚至主人们爱不爱社交生活,也会影响它们的行为。

  兽医布朗特对记者表示:“猫会观察人类并向人类学习。通过观察人们的行为模式,它们会知道食物放在哪里、什么时候可以吃饭,以及该在什么地方吃饭或便便。”

  因为喵星人会模仿人类习惯,所以如果你经常翻腾冰箱,喵星人也可能会半夜跑到食盆前吃上两口。研究表明,这恰好阐释了“人类与猫的肥胖率经常相似”的原因。虽然并无证据表明主人喝绿茶或练瑜伽也能帮到喵星人,但根据研究,健康饮食和规律睡眠似乎对你和喵星人都很有益。

  相反我们也能从喵星人身上学到很多。“每次喵星人蹲在我们膝头半眯着眼睛打呼噜时,平静和安宁感便油然而生,真像是亲密地教我们如何做到内心祥和与冥思。” 布朗特说。

  猫通过观察和模仿

  获得经验

  研究人员发现人类大脑形成短期记忆和长期记忆的方式和猫等其他动物并没有太多区别。猫大脑和狗比较下,短期记忆比狗要强200多倍。不经过强化和训练,狗的短期记忆能维持大约5分钟,而猫的短期记忆则能持续16小时。

  家猫也具有一些这种天生授予的记忆,它们可以坐在窗户台上几小时,注视学习外面的鸟类和松鼠,或学习其他的攻击捕猎的方法。它们可以很享受的玩上几个小时玩具作为一种捕猎的模拟动作。

  猫儿和其他哺乳动物一样通过学习获得经验。不论好与坏的记忆都是由各种活动和接触的经历所带来的。小猫模仿它们的妈妈,它们会观察猫妈妈如何使用猫砂、吃饭和社交。小猫们模拟所学来的行为将带至它们的成年。当猫们长大同人类建立起联系后,猫们同样可以学习人类的行为,它们注视人是如何将厨门打开的,并会设法去做这个动作。有些猫甚至能学会按抽水马桶和打开电冰箱。

  猫的长期记忆是需要直接关联到快乐和痛苦的体验的,比如它得到的好处,受到的伤痛,害怕或恐惧的经历。如果一只猫儿受到了成人或小孩对它身体上或精神上的虐待,那么,它会把这种不好的记忆关联到所有的大人和小孩。对于好的经历也是如此,每次当猫因为做某件事而得到表扬,奖赏,那它就会形成记忆,继续做会继续得到奖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