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市长竞选出了华裔候选人

2013年03月19日10: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纽约市长竞选出了华裔候选人]
  【美联社纽约3月17日电 】题:主计长开启竞选纽约市首位亚裔市长之旅

  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今天启动了他的市长竞选之旅,这反映了纽约市亚裔群体在政治上的崛起,但涉及两名前助手的非法募款案给他的竞选蒙上了阴影。

  作为在纽约市参选市长的首位亚裔人士,身为民主党人的刘醇逸希望成为首位亚裔市长。刘醇逸生于台湾,5岁时来到纽约,在纽约市皇后区的法拉盛长大,而且现在仍然住在那里。这个区是来自中国、韩国和其他亚洲国家以及拉丁美洲国家移民的聚居区。

  这里的许多亚裔人口视他为提升整个社区的政治地位和影响力的旗手。

  现任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今年将结束他的第三届也是最后一届任期,刘醇逸与民主党人、共和党人和其他人士展开市长角逐。选举将在11月份举行。

  刘醇逸说,他之所以取得了政治上的成功,是因为他的父母相信“一个刘姓移民家族可以通过努力成为一个像肯尼迪那样的家族”。他说,这也是为什么他的英文名字叫约翰,而他的弟弟们叫罗伯特和爱德华,全都是根据肯尼迪家族拥有政治声望的三兄弟的名字起的。就在刘醇逸经过一整天的四处奔波后在市政厅前的台阶上宣布参选后,站在他身后的数百名支持者高喊着“刘市长、刘市长”。刘醇逸向支持者许诺:“我将成为所有人的市长,而不是1%的人的市长。”他说,他将努力找回“纽约市神圣的诺言”。作为一名保险精算师,现年46岁的刘醇逸于2009年赢得主计长的职位,此前他担任纽约市议员7年,并一步步成为交通委员会主席。

  作为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领导的700人的办公室管理着纽约市的养老金、审核并签署该市合同、审计各机构。刘醇逸说,他的办公室通过重新注资高利率债券以及审查各项开支,为纽约市节省了50亿美元。

  刘醇逸为自己树立了布隆伯格政府积极的批评者的形象。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