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苹果大众等冷淡回应“曝光门” 江淮股票跌停

2013年03月19日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苹果大众等冷淡回应“曝光门” 江淮汽车股票跌停]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刘辰瑶)被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的苹果、大众、江淮汽车、周大生等企业近日纷纷公开回应。与苹果、大众等国际品牌的冷淡态度不同,江淮汽车积极“承认错误”、主动要求召回,但19日其股票一复牌还是遭遇跌停。

  央视近日在3·15晚会上曝光:苹果售后服务涉嫌歧视、大众汽车双离合器变速器存隐患、江淮同悦车身用劣质钢材易生锈、周大生黄金掺假、网易默认第三方挂代码窃取用户邮箱信息、高德地图窃取用户信息。

  截至目前,苹果除交出一份所谓“致力于生产世界一流的产品,为所在市场的消费者提供无与伦比的用户体验”、“高度重视每一位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的声明外,对中国消费者提出的改善售后服务要求再无官方表态,也无明显的“认错”行为。事过三日,美国总部方面也无任何反应。

  作为全球知名跨国企业,又在中国拥有千万拥趸,苹果公司的表现引来“果粉”一片哗然。曾任Google、微软全球副总裁的李开复在其微博中表示,苹果应有公开的渠道与社会沟通,“以后肯定会付出代价的,这次3·15可能逃过一劫,下一次危机就难说了”。

  同为跨国企业的大众汽车倒是在被曝光当晚即回应称“高度重视”,但并未提及“召回”事宜。迫于国家质检总局16日发出责令大众召回故障车辆的通知压力,大众汽车于18日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已于18日向国家质检总局正式递交召回申请,实施主动召回,但具体细节并未公布。

  除苹果、大众外,江淮汽车、周大生、高德等品牌近两日也都对“曝光”表态,称高度重视,将尽快解决。

  江淮同悦汽车客户服务部经理白哲曾公开承认公司为了节约成本没有使用防腐性能较好的镀锌板,而是采用了价格相对便宜的普通钢板。江淮汽车于3月16日上午11点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已向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提出召回申请,对锈蚀车辆采取免费更换车身等服务。

  高德也回应,高德地图安卓版已全部解决窃取用户信息的问题。

  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宗文于17日公开对公众致歉,称目前珠宝样品正接受质检部门的检测,并每日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各地区检测结果。截至目前,深圳、重庆、济南以及江西省的周大生珠宝已经过抽样检测,并无质量问题。

  网易则在16日晚回应称,作为纳斯达克上市企业,网易有严格的制度规范和技术手段保护用户隐私,并坚决遵守有关的法律和行业准则,杜绝任何机构和个人查看用户通信内容,捍卫公民受宪法保护的通信自由和秘密的权利。网易还声称对曝光内容已成立调查委员会,但至今尚未公布调查结果。

  尽管多数被点名企业已做出回应,但公众对这些品牌的表现并不买账,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发声表不满,股民也抛售相关股票。19日,停牌一天的江淮汽车复牌即遭跌停。

  “看完3·15晚会,觉得现在什么东西都不敢买了。”北京市民孙女士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作家郑渊洁则在微博上表示,“用相同甚至更高的价格购买苹果,中国消费者获得的售后服务却低于发达国家消费者,但愿苹果缺的那一块不是良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