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会后人事变动 > 两会人事变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茅担任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2013年03月22日23:33
来源: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原标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组图)]
3月17日,国家工商总局召开处以上干部会议前,张茅、周伯华亲切握手。
  3月17日,国家工商总局召开处以上干部会议前,张茅、周伯华亲切握手。
3月17日,国家工商总局召开处以上干部会议前,张茅、周伯华亲切握手。
  3月17日,国家工商总局召开处以上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关于国家工商总局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3月17日,国家工商总局召开处以上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关于国家工商总局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中央决定:张茅担任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周伯华不再担任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周伯华主持会议。

  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受中央委派宣布中央决定并讲话。王京清在讲话中指出,自2006年9月担任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以来,周伯华同志团结带领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工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奋力开拓、积极进取,开创了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新局面。他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勉务实、兢兢业业、为人正派、心胸开阔,要求自己严格,在把方向、干事业、促团结、树正气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得到了各方面的高度评价和认可,中央对他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王京清说,张茅同志政治上坚定,大局意识强。在地方和中央国家机关多个领导岗位工作过,熟悉经济和社会发展领域情况,领导经验丰富,注重抓班子带队伍。近年来,大力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任务落实,深入开展医德医风和行业自律教育,不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取得较好成效。他工作务实,民主作风好,善于合作共事。勤于学习思考,知识面比较宽。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待人诚恳,要求自己比较严格。中央认为,张茅同志是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的合适人选。

  王京清强调,这次国家工商总局主要领导的调整,是中央根据工作需要,从省部级领导班子建设全局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这次国家工商总局主要领导的调整变动,是总局和工商系统的一件大事。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恪尽职守,确保各项工作实现平稳过渡。

  周伯华回顾了在国家工商总局6年多的工作。他说,6年多来,我怀着对工商事业的满腔热情、服务人民群众的强烈愿望,统筹安排,深入到全国31个省区市,先后赴雪域高原、地震灾区、改革前沿、革命老区学习调研,吸取丰富营养,总结鲜活经验,开启工作思路。6年多来,我们坚持把理论建设作为重大战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下,从实践中总结提炼了以“五个四”和“五个更加”为主要内容的工商行政管理理论创新成果,为推动工商行政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夯实了理论基础。我们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服务发展方式,丰富服务发展手段,为服务发展作出了新贡献。我们坚持把市场监管作为第一职责,创新市场监管机制,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市场监管展现新水平。我们坚持把消费维权作为重要使命,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更新消费维权理念,提升消费维权水平,消费维权开创新局面。我们坚持把依法行政作为基本要求,转变执法理念,创新执法方式,加快完善法律法规,法治工商建设迈上新台阶。我们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组织保障,固本强基,夯实基础,抓班子带队伍,抓廉政促勤政,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果。

  周伯华饱含深情地说,6年多来,我和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广大干部奋斗在一起,建立了深厚的情谊。虽然我从总局领导岗位上退下来了,但我永远有工商情,永远是工商人。我今后一定继续关心工商事业,积极支持工商发展,努力维护工商声誉。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衷心祝愿工商事业的明天更加美好。

  张茅在讲话中说,我坚决拥护中央决定,服从组织的工作安排。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团结领导班子各位同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好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工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张茅说,工商管理工作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新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和艰巨,我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为了做好新的工作,我要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努力提高把握方向、驾驭全局工作的能力。认真履行职责,团结领导班子各位同志,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转变观念、转变作风,做好工商管理各项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全会和两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工商管理体制改革。认真贯彻执行机构改革方案,进一步转变职能,提高服务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质量,提升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的水平,增强服务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实效,以改革推动工商管理工作的协调发展。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在实践中向同志们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熟悉各方面情况,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以身作则,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环境,充分调动广大工商管理战线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关心干部成长,进一步加强工商管理队伍的政治、业务、作风建设。

  总局机关正处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总局领导班子的老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工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