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尚德破产给光伏业蒙阴影(图)

2013年03月23日07: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尚德破产给光伏业蒙阴影(图)]
尚德位于无锡的总部大楼资料图片
尚德位于无锡的总部大楼资料图片

  【彭博新闻社网站3月21日报道】题:中国最大太阳能企业破产危及12.8亿美元(记者埃伦·古森斯贾斯廷·伦)

  在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宣布对破产申请无异议后,投资者将损失其投入这家太阳能厂商的12.8亿美元中的大部分。

  这家位于无锡的企业背负了20多亿美元债务,并对3月15日到期的5.41亿美元债券发生违约,从而促使8家中国的银行要求地方法院对尚德电力实施破产。


  标准普尔公司分析师安杰洛·齐诺在昨天接受采访时说:“有许多公司到华尔街从投资者那里获得了数十亿美元,而这些投资者最终将被套住并一无所获。”

  据本社汇编的去年12月份公开呈报显示,奇力资本、德里豪斯资本管理公司和先锋投资管理公司是尚德最大的债权方,持有约23%的债务。

  尚德美国证券存托凭证的最大外部持有者为文艺复兴科技公司、景顺投资公司和沙阿资本管理公司。上述债券方和股权方都未发表评论。

  在尚德破产之前,德国就发生了包括此前最大的太阳能厂商Q电池公司在内的多家制造商破产。在2006年以前一直引领太阳能电池制造的日本夏普公司一直在缩减海外业务。2011年,尽管从美国能源部获得了5.35亿美元的支持,索林德拉公司还是破产了。

  尚德在上周说,近三分之二的债权人同意延期两个月,让公司有时间进行债务重组。

  为持有1%以上债务的债权人提供代理的纽约威凯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詹姆斯·米勒说,目前尚不清楚这一破产申请将对美国债权人产生什么影响。

  纽约马克西姆集团分析师阿伦·丘说,投资者可能会血本无归。他说:“这是西方债权人和中国的银行为资产而战,没有足够的资产可以分配。这将是一场肮脏的争夺。我想这成为了一个法律问题。对于在中国的资产,我最不愿意选择与之争斗的企业之一就是中国银行。”

  【英国《卫报》网站3月20日文章】题:尚德事件给绿色技术产业蒙上阴影(作者菲奥纳·哈维)

  又一家公司债务违约这次是尚德,中国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组件制造商之一。该公司本周宣布,无法偿付5.41亿美元的债务。但让尚德事件与其他商业破产事件不同的是,这是中国大型企业首次出现债务违约。

  尚德的未来现在仍不确定政府救助、并购还是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尚德的困境是绿色技术核心产业正在发生的巨大变动的严厉警告。

  仅仅几年前,太阳能电池板还是昂贵的奢侈品,任何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人都可能要等15年以上才能看到投资成本收回。今天,太阳能电池板的价格已经大跌,太阳能已经不比化石燃料能源贵了。

  价格下跌是中国太阳能组件厂商获得巨额投资的结果,中国政府一直在大举进军可再生能源制造业。

  对于太阳能行业的投资者而言,这就像是坐过山车。现在的问题是,他们会被这个领域的困境吓跑,还是会继续坚信价格下跌将为太阳能组件创造更大的市场并将恶性循环转变为良性循环。如果他们放弃这个领域,这将不仅是一个商业问题,而是应对气候变化前景的灾难。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埃伦·古森斯贾斯廷·伦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