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名流潘乐陶前妻上诉获判5.1亿(图)

2013年03月26日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嫌3.7亿赡养费少 港名流潘乐陶前妻上诉获判5.1亿(图)]
潘乐陶左和前妻简丽群右香港《苹果日报》图
潘乐陶左和前妻简丽群右香港《苹果日报》图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拥有逾15亿元(港币,下同)身家的香港工程师学会前会长潘乐陶2009年与结婚逾40载的妻子简丽群离婚,简当时获分3.7亿元赡养费,但她不服上诉,上诉庭25日裁定简丽群可“加码”获得共5.1亿元赡养费,同时下令潘须于1个月内先付2.5亿元,并于2015年前分两期向前妻付清余款。

  现年72岁的潘乐陶1968年与简丽群结婚,两人育有2女1子,其中1女1子已先后过身。潘现为安乐工程集团董事总经理,前年以“票王”当选特首选举委员会成员。

  潘早前供称,自儿子于2000年过身后,他与简便失去“有意义的婚姻关系”,于2001年与妻分居。潘又指虽然其后他仍与简居于同一屋檐下,但只因他“对旧屋有感情”。

  原审法官认为,由于二人早于2001年分开,而且其后潘的资产大幅增加,故法庭计算简的赡养费时,应酌量扣减,并裁定前妻只能于夫妻二人的婚姻资产中获分约38%。

  简一方早前上诉时指出,2008年因潘被揭有外遇,简才要求离婚,又指简再发现潘秘密于加拿大成立信托基金,持有约15亿元资产,认为该笔资产应全数计入两人的婚姻资产,而简应获得当中的一半。

  简一方又指即使2001年后二人婚姻关系转淡,但简当时应有尽妻子责任,例如洗衣服、擦亮皮鞋,以及替夜归丈夫煮食等。二人又曾一同出席宴会、乘坐邮轮到希腊等,亦有过性行为。

  上诉庭指出,夫妻二人须各自拥有不同生活,才可视作已经分居,故认同简一方的观点,指她于2001年后仍有尽妻子责任,故应可获分资产的一半。惟上诉庭指出,潘的15亿元基金中,有三分之一是预留给女儿,故该部分不应划入婚姻资产,扣除留给女儿的约5亿元,上诉庭裁定简可获得余下部分的一半,即约5.1亿元赡养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