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永波淡看林丹缺席世锦赛:成就已是无人能比

2013年03月26日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李永波淡看林丹缺席世锦赛:成就已是无人能比]
  世界羽坛最具分量的单项赛世界锦标赛将于8月在广州开战。然而,休战半年的林丹很有可能无缘参赛。作为广东女婿、羽坛王牌,林丹缺席世锦赛,谁该着急呢?

  林丹很超然。伦敦奥运夺冠后他向队里请假,想必他早已预料到会因排名下降而无缘广州世锦赛。对于如今的“超级丹”来说,在场上不只是冲着金牌和荣耀,而是希望能够把羽毛球这项运动更好地在全球推广。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很淡然。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默认了林丹的缺席,认为林丹拿了那么多世界冠军和两届奥运冠军,成就已是无人能比,少拿一个世界冠军也没什么可说。

  世界羽联很冷酷,表态要公事公办,不会破例为林丹参加世锦赛“开绿灯”。球迷也很体量,在一项约1200人参加的网络调查中,有近一半球迷认为可以理解,林丹的确需要好好休息。

  东道主和赞助商则很着急,因为无论票房还是受关注度,世锦赛都需要林丹这张“王牌”。试想,作为羽球男单奥运卫冕第一人,“超级丹”若能现身热衷羽毛球的广州,必将掀起波澜,可惜天不遂人愿。

  可以预见,林丹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依旧是票房的保证。但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林丹之后,羽毛球缺少可以独当一面的超级明星。

  “四大天王”一直是羽毛球引以为傲的资本,从上世纪80年代中国的杨阳、赵剑华、丹麦的弗罗斯特和印尼的苏吉亚托这老“四大天王”,到林丹、李宗伟、陶菲克、盖德这代“四大天王”,羽坛从不缺少“天王”。

  然而伦敦奥运会之后,随着盖德的退役、陶菲克的远去,当代“四大天王”的时代已宣告终结。现在,“四大天王”只剩下林丹和李宗伟孤独坚守。一旦林李二人再缺阵,人们自然会担忧票房和赛事影响力。

  放眼当今羽坛,中国的谌龙、李雪芮、王仪涵都很有潜质,但还都未达到扬名海外的地步。从这个角度看,林丹缺席世锦赛并不可怕,“天王”后继乏人则给羽坛敲响了警钟。(记者姬烨 卢羽晨)

  作者:姬烨 卢羽晨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