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访 > 最新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金砖银行被指与西方抗衡

2013年03月28日09: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金砖银行被指与西方抗衡]
  【《韩国先驱报》网站3月27日报道】题:金砖国家缩减开发银行计划

  金砖国家集团昨天就设立开发银行达成了缩减的协议。该银行被视为西方支持的金融机构的竞争对手。

  南非财政部长普拉温·戈尔丹在与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财长们举行会谈之后说:“协议达成了,我们取得了很大进展。”

  该银行可能将主要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这是对世界银行几十年支配地位的直接挑战。

  金砖国家经济体共占全球产出的25%、占世界人口的40%。

  金砖国家说,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联合国安理会等机构变化不够快,不足以体现它们新获得的影响力。

  金砖国家的谈判代表一直面临达成协议的压力,以证明该集团是有意义的,同时向美国和欧洲发出强有力的信息:目前的均势是站不住脚的。

  但是随着领导人开始这次峰会,目前看来还无法达成一项内容广泛的协议,该银行500亿美元的初始资金也可能被削减。

  南非贸易部长罗布·戴维斯承认,具体细节“尚在确定中”。他对法新社记者说:“显然会有一个程序来确定剩下的细节。”

  该银行不大可能在几年内建成并运营。

  界定该银行的经营范围、项目如何分配以及总部设在哪里,这些仍是关键。

  金砖国家集团内外的许多新兴国家都希望能通过该银行利用申国巨大的金融资源。

  出资选址存在分歧

  【路透社南非德班3月26日电 】金砖国家周二未能消除在合建开发银行的出资和选址问题上的分歧,意味着金砖国家可能无法在南非峰会上达成目标。

  “有积极进展,但还未就这家银行的创建作出决定。”俄罗斯财长西卢阿诺夫在金砖国家首脑峰会前举行的财长会议结束后称。

  金砖国家领导人希望在最后的峰会公报中提到创建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以维持这方面的动力。

  “将作出指示以加快相关进程,”西卢阿诺夫称,各国财长将在4月份的二十国集团会议上再次解决这个问题。

  【俄罗斯报纸网3月26日报道】成立开发银行是金砖国家南非峰会上经济议题中的关键问题。主要分歧在出资额上。俄罗斯经济学家认为,财政资金有限,最近几年无法成立银行。

  俄罗斯财长西卢阿诺夫说,今天讨论了这一问题,拟定了需要解决的问题的清单,包括资本金、管理机制等。

  出资额引起了争论。建立这样的银行需要100亿美元的资本金,每个国家出资20亿美元。西卢阿诺夫说,“这笔钱不算少,要议会批准很难,不光我国,其他国家也一样。我们将继续研究如何运作”

  俄财长说,按出资比例管理银行,还是无论出资多少一律平等地管理银行,对这一问题也没能达成一致。

  【俄罗斯《观意报》3月26日报道】早些时候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只剩两大问题没有解决。据悉,开发银行的注册资金规模多数金砖国家倾向于500亿美元,而中国建议增加一倍。北京还愿意比其他国家多出资,但条件是在表决时拥有更多的投票权。印度认为,投票权应当平等。

  有报道说,将会邀请美国和英国参加金砖国家开发银行。

  世行愿意分享经验

  【法新社华盛顿3月26日电 】世界银行周二表示支持设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并称其将成为一个“宝贵的合作伙伴”。

  世界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欢迎设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提议,并致力于与新的开发银行在减贫和构建发展中国家的共同繁荣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周二早些时候,金砖国家达成一项设立一个新机构的协议,旨在为发展提供支持。一些国家将其视为由西方支持的世界银行的一大竞争对手。

  由五个发展中大国设立的开发银行很可能致力于基础建设,这对世界银行构成直接挑战。

  世界银行说:“建立一个开发银行是一个重大举措,我们关注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资金来源、管理和选址等细节,并致力于为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过去60多年中,世行在世界各地招募员工,积累发展的知识、资金和经验。我们愿意与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分享经验。”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