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龙永图指县域城镇化发展应实事求是因地制宜

2013年03月28日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龙永图指县域城镇化发展应实事求是因地制宜]
  中新网许昌3月28日电(记者 张希敏) 外经贸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荣誉主任龙永图28日指出,中国的城镇化是复杂、多样化的过程,县域经济发展必须有产业做支撑,在推进城市化进程中,应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努力实现产业化与城市化的同步发展。

  由住建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城市化论坛”27日28日在河南许昌鄢陵县举行。

  针对鄢陵城镇化发展现状,龙永图说:“鄢陵是中国花木第一县,因此,鄢陵应重视花木这一支柱产业的发展,将其规模化、产业化。同时,鄢陵要挖掘在水资源方面的优势,搞好水产业,并把花木产业与水资源优势有机结合起来。”

  住建部村镇建设司原司长、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李兵弟认为,推进县域城镇化,一是应改变以往自然经济条件下形成的农村地区聚落方式,重构和优化城乡空间聚落形态,形成以中心城市、县城、重点建制镇、一般镇和中心村为核心的城乡居民点聚落体系;二是要改变以城市为主、为重的公共服务布局模式,形成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社会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的制度机制,形成以小城镇为核心的农村地区公共服务中心服务圈;三是要改变乡村地区以农事为主的社会管理模式,探索新型城乡社区的市民社会管理方式,形成依托小城镇和新社区的城乡统一协调的社会管理体制。

  国家发改委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处长、中国科学院国情研究中心博士马庆斌说:“新时期中国城镇化应立足城乡统筹,促进农民工举家进城为突破点。首先应支持进入城镇与鼓励退出农村的政策并举,实行宅基地用益物权货币化和抵押贷款试点,将土地红利合理分配给农民,推动其跨越进城的财富积累的门槛;其次要用农村建设用地解决农民工进城住房问题;第三要盘活城市郊区闲置公共服务资源。”

  国务院资深参事、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副主任王秉忱,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委员牛凤瑞等出席论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