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党委书记彭清华走访台企 4月将率团访台

2013年03月29日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西党委书记彭清华走访台企 4月将率团访台(组图)]
3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左)走访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的台资企业广西贯铨鞋业有限公司。 刘万强 摄
  3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左)走访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的台资企业广西贯铨鞋业有限公司。 刘万强 摄

3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左)走访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的台资企业广西贯铨鞋业有限公司。 刘万强 摄
  3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右)走访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的台资企业统一企业有限公司。 刘万强 摄

3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左)走访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的台资企业广西贯铨鞋业有限公司。 刘万强 摄
  3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率领广西多个涉台政府机构负责人走访部分台资企业并召开广西台商代表座谈会。 刘万强 摄

  中新网南宁3月29日电(记者 刘万强)3月29日,履新广西百日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率领广西多个涉台政府机构负责人走访部分台资企业并召开广西台商代表座谈会。他表示,将把台资作为广西未来发展的战略重点,要千方百计改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台商进入广西投资兴业,不断巩固扩大桂台交流合作的好势头。4月下旬,彭清华将率团参访台湾。

  当天上午,彭清华率队来到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的台资企业广西贯铨鞋业有限公司和统一企业有限公司走访,彭清华详细了解台资企业在广西的生产、经营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和广西台办、工信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商务厅等政府机构“一把手”和南宁市市长参加活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卢明汉、黄义孟、黄薇彤、范成杰、刘邦圣、邱顺章、王秋中等台商代表踊跃发言,介绍了各自的发展业绩和愿景,也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听完台商的发言后,彭清华介绍了广西的资源、环境和区位等发展优势,并指出广西投资环境和交通环境已经有了很大改善。他强调说,广西将重点面向东盟和粤港澳台开放,将把台资作为广西未来发展的战略重点。

  “我深切感受到台商对广西的青睐和看好,台资企业在广西的红火发展也令我振奋和充满信心。”彭清华说。他说,广西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回应台商诉求,为台商真诚服务、排忧解难。特别要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走访一批台资企业,召开一批台商座谈会,兑现一批惠台政策,化解一批台商投诉案件,解决一批台资企业发展中的问题,推进一批桂台合作项目,以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好、发展好台商的合法权益。凡是给予外来投资者的优惠政策,都要给予台商,以体现我们的同胞之情、手足之情。

  彭清华要求,广西各有关方面要积极行动,多管齐下,综合施策,着力解决台商关心的实实在在的问题。在工商登记方面,要按照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及后续协议要求,放宽市场准入,改革注册登记手续;在项目建设方面,要有针对性地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制定相应配套跟进措施,争取谈成一单实施一单,确保台资项目尽快落地、尽快建设、尽快投产、尽快收益;在用地方面,要对台资项目予以重点倾斜,保障重点项目的用地需求,将涉台产业园区的用地规模和产业布局纳入所在地城乡规划;在用工方面,要创新模式,加强企业和学校特别是职业技术学校的人才培养对接;在教育方面,要按照《广西实施办法》,落实台胞子女与本地学生同等待遇政策,并酌情适当照顾;在就医方面,要研究拿出具体办法,保障台湾同胞就医便利;在出入境方面,要延长台商多年签注的期限,帮助办理相应期限的暂住手续等等。

  彭清华表示,广西壮族自治区还将在国家法律法规的框架内,大胆先行先试,研究出台更多惠台政策法规,让台资企业在广西创业有舞台、投资有回报、权益有保障。

  此外,彭清华还鼓励台商提出意见建议,他认为这不仅可以帮助台商解决问题,亦可以帮助政府改进工作。

  今年4月下旬,彭清华将率团赴台参加2013年桂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系列活动,向台湾工商界推介一批很有吸引力的投资项目,这是广西高层连续五年率团赴台。座谈会上,他热忱发出邀请“欢迎台资企业前来广西投资兴业,并以此为跳板,开拓东盟等国际市场,把企业做大做强。我们将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让广西成为台商优质投资地,让广大台商在广西财源广进!”

  据悉,近年来台资企业在广西的发展不断加快,台资总量持续增大。截至2012年底,广西全区累计批准台商投资项目1491项,合同台资72.07亿美元,实际到位40.69亿美元;富士康、统一、冠捷、大润发、九兴控股、旺旺等一批知名台资企业持续增资;南宁(台湾)健康产业城、台玻、广西台商会馆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