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彭清华:尊重自然保护环境全民建设美丽广西

2013年02月25日08:59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彭清华:尊重自然 保护环境 全民建设“美丽广西”]
  春风又绿邕江畔,八桂大地绽新枝。2月24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马飚,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等来到邕江边的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与自治区党政军机关干部和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参加“绿满邕江”首府义务植树活动。

  一到植树点,彭清华、马飚、陈际瓦就拿起铁锹参加植树劳动,挥锹铲土、提水浇灌……先后栽下了多株无忧花树、人面果树和木棉树。

  彭清华一边栽树,一边详细了解邕江和青秀山生态保护情况。他说,邕江和青秀山风景区是我们的宝贵自然资源,一定要以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按照相关保护条例,强化生态保护,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切实把“绿满邕江”成果巩固住、发展好,让广大人民群众拥有一个优美宜人的生活环境。

  植树现场,大家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有的扶树,有的培土,有的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番紧张劳动,山坡上便栽下了一株株树苗,留下了一片片新绿,在风和日丽的明媚春光中展现着蓬勃生机。

  彭清华对大家说,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发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今年的自治区“两会”也勾画了建设“美丽广西”的蓝图。深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实际行动。优美的自然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广西亮丽的名片和特有的优势,这既是大自然的恩赐,也是全区各族人民长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理念的成果,我们要倍加珍惜、精心呵护。建设“美丽广西”,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也需要党员干部带头践行。每年植树节和全国“两会”前夕,我区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都在南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全区掀起植树造林热潮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树立尊重自然、爱护自然、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理念,大力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多种一棵树,多增一片绿,使全区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为保持“山青水秀生态美”的优势和品牌贡献力量。

  危朝安、龙义和、沈北海、温卡华、陈武、石生龙、黄道伟、林念修、余远辉、周新建等自治区党政军领导,驻邕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据自治区绿委办统计,连日来,自治区有10万多人参加大种树活动,植树110万多株,用自己的劳动为广西再添新绿。(记者 罗侠)

  作者:罗侠 (来源:广西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