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户物业费未谈拢 大型超市被用水泥浆封门(图)

2013年03月30日03:01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汉口一大型超市被物业封门停业]
超市门口一早堆满混凝土物业费上涨双方产生分歧
超市门口一早堆满混凝土物业费上涨双方产生分歧

  街道将再次召开协调会

  “新一佳超市青年路店门口被大量水泥浆封门,导致其无法开门营业。”昨天上午,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新一佳超市被封门后,几百员工无法上班,老百姓无法进店购物。

  超市门口一早堆满混凝土

  接到市民报料后,记者赶赴江汉区青年路153号嘉鑫大厦门口,只见大厦一楼新一佳超市大门紧锁,4扇玻璃门上涂满了灰色的水泥浆,门前的台阶上则堆了近40多公分厚的水泥混凝土。

  有超市员工称,自己早上8点前来上班,就发现门前堆满了混凝土。在超市值晚班的员工告诉记者,超市前晚10点关门的时候,并无任何异常,没想到昨天早晨上班,就发现门口堆满了混凝土。有目击者称,前晚11点左右经过超市时就发现店门口堆满了混凝土,当时还以为在施工。

  在现场,湖北新一佳超市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陈经理称,昨天早上7点,突然接到电话,反映超市青年路店被人封门,导致其无法正常营业,300多员工无法进店上班,附近居民无法进店购物。陈经理表示,得知情况后已及时向总部汇报。

  物业费上涨双方产生分歧

  在超市门口,有公司员工拿着锄头,准备将台阶上的混凝土铲除时,但被守在门口的几名男子拦住,不让其“越雷池半步”。

  新一佳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向荣解释,双方因为在物业管理费上产生分歧,对方则采取这种方式来给店方施加压力。

  赵经理称,新一佳青年路店与鑫东方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20年的租赁合同,目前合同并未到期。2007年11月,新一佳与舒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为期3年的物业服务合同,合同约定物业管理费按每月1.7元/平方米收取。

  物业管理合同到期后,2012年初,舒鑫物业提出上涨物业管理费,由于其提出增加物业费过高,双方协商未果。去年6月份,物业再次书面提出物业管理费上涨到每月50元/平方米,按照8592平方米的租赁面积计算,费用每年高达500万之多,收费标准比原物业服务合同提高二三十倍。超市方面称,从去年7月份开始,物业先后多次给店方停水、停电,停空调,导致其无法正常营业。

  舒鑫物业雷经理称,物业提出上涨物业管理费后,因一直跟店方谈不拢,矛盾也是慢慢激化起来的。今年2月份,在万松街的协调下,新一佳同意预付物业公司90万元物业管理费,但在付了40万元后,仍有50万元未支付。针对混凝土封门一事,雷经理坦承:物业公司也是迫不得已,行为确实过激,但物业公司也要生存。

  超市被封门无法正常营业,前来购物的市民纷纷表达了不满。不少居民表示,他们几乎天天都来买菜、购物,超市停业给大家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江汉区万松街道办事处工委副书记乔小进介绍,今年春节前,因在物业管理费产生分歧,物业公司曾停止对超市供电,2月4日,街道曾召集江汉区房管局、商务局,店方、物业等相关负责人召开协调会,提出三点意见:店方预付物业管理方90万元物业管理费,作为物业公司应急费用,春节后再谈物业管理合同问题,并遵照多退少补原则来处理该项预付款;协调会后,物业在收到预付款24小时内恢复供电;双方在3月底以前,必须就物业管理服务达成协议,签订正式合同。

  乔小进表示,过完春节后,双方并未向街道办及时反映最新协商情况,所以才造成昨天的封门事件。就物业管理费的收取标准,自己曾先后咨询了房管和物价部门,得到的答复是“该项收费没有严格的标准,属市场协商价”。

  记者了解到,在未来一周内,万松街道办将再次邀请物价、房管等部门、以及相关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建议物业管理方参照武汉市同等规模超市物业管理费收取标准,合理定价,妥善解决此事。

  见习记者谭德磊

  图为不少市民因超市封门被拦在了门外。 记者杨涛 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