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年迈父亲将大儿告上法院 只为让儿子来看望自己

2013年03月31日22:11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陈宋波
原标题 [父亲将大儿告上法院 只为让儿子来看自己]

  (重庆晨网记着 陈宋波 3月31日报道)王大爷大半年前立了遗嘱,把遗产都留给了跟他一起生活的小儿子。“太偏心了!”大儿子知道后,很生气,不光不再给赡养费,也再没去看过老父亲一眼。王大爷把大儿子告到了法院。近日,开庭时,王大爷却告诉法官,其实,自己就想让儿子来看我,赡养费多少无所谓。

  王大爷住在永川何埂镇农村。妻子走得早,他一个人拉扯大了两个儿子。如今,70多岁的王大爷一直住在小儿子家。王大爷想到小儿子尽心尽力地照顾自己,大半年前,王大爷就立了一份遗嘱,上面写明,王大爷百年之后,他的宅基地留给自己的小儿子。

  “我爸爸一贯都偏心,这次实在是太过分了,眼里根本就没我!”王大爷的大儿子得知遗嘱的事情很生气。他不光拒绝再给父亲赡养费,而且大半年都没去看过老父亲一眼。

  “平时老汉儿都是我在照顾,有点儿啥子病痛也是我忙前忙后。”小儿子认为父亲平时都是自己在照顾,父亲留宅基地给自己,那是理所应当。

  这样一来,双方都矛盾逐渐加深。虽然有亲戚站出来调解矛盾,但父子三人都觉得自己有理,根本谈不到一起。王大爷一说起大儿子,也时常忍不住心里的悲伤,觉得很难受。

  王大爷越想越生气,上个月他一纸诉状,将大儿子告到了法院,要求他每个月付150元赡养费。永川法院受理这个案子后,承办法官详细了解了案情,觉得应该先让这家人一起坐下来心平气和的谈谈,化解他们的隔阂,才能真正解决矛盾。

  法官组织调解时,双方的情绪却都很激动,一直都在指责、争吵。“你遗产都是你小儿子的噻,要钱就找我了嗦。”大儿子梗着脖子说,“要钱没得,要命有一条,法院看着办!”

  王大爷气得发抖,“你一个月150元钱都拿不出来?”

  法官当场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后,又对双方反复做工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流,父亲先让步了,他告诉法官,“我一个老年人,用得到好多钱嘛。其实,他给不给我赡养费都没得啥子,我就是想他以后能经常来看我。”

  “要得,我以后经常来看你。”大儿子也软了下来,“钱我也还是要给。”最终,这对父子达成一致意见,大儿子适当给一些赡养费,还定期看望父亲。而父亲撤销遗嘱,视两个儿子的表现,再说遗产分割问题。

  “我儿子来看过我好几次了!”31日,王大爷到永川城里办事,专门找到承办法官。说起大儿子,他满脸是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