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旅行社官方微博公然骂人 原是员工微博上泄私愤

2013年04月02日04:03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旅行社官微公然骂人原来是员工泄私愤]

  “现在我们说什么都没用了,只能再说一句,对不起了。”昨天下午,江苏五方国际旅行社的一位陈姓负责人在电话里说。从3月31日中午11点开始,这家位于南京市中央路的旅行社,突然成了微博上被口诛笔伐的对象。“他们侮辱了我们天津人。”有天津网友表示,这家旅行社必须公开、真诚道歉。

  现代快报记者 贾磊

  @江苏五方国际旅行社:经查:此为我社个别员工私自利用企业微博泄愤,造成了恶劣影响。在此,我们向被伤害的天津朋友表示真诚的歉意。我社领导已删除该微博、向主管部门作出深刻检查;擅自利用官方微博发表不当言论的当事人已被开除。

  旅行社官方微博 竟然出口骂人

  事情开始于3月31日中午11点37分左右。新浪认证的江苏五方国际旅行社的官方微博“@江苏五方国际旅行社”突然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关于天津人,本来从来不和天津人打交道的,由于做网上电子商务,有时候会碰到一些天津人,发现天津人真是极品中的极品,今天碰到一位师傅,想到华东来玩,从南京无锡扬州景点聊到吃饭的地方聊到休闲,此天津人一直强调他要修闲(原文如此),经常洗脚,感觉不算是穷人,结果结果(原文如此)令哥很郁闷的是,他最后……”

  11点40分,这个官方微博又以转发评论的方式,完善了这条微博的内容:“他最后居然来了一句,此为此人原话,‘哦!抢到天津到南京的109(T109次列车)’。然后我很诧异地问,不是有高铁吗,此天津极品居然这样说,‘高铁还用抢吗?都没人坐,看来你还是不知道京津沪线的事情’。”

  同一条评论中,“@江苏五方国际旅行社”居然得出了“结论”:“此天津人代表了广大天津人,总结一下,天津人都是穷鬼。”

  因为本身有一万多粉丝,“@江苏五方国际旅行社”这样的言语马上遭到了许多天津网友的反击。

  根据网友的截图,当时不少天津网友在网上反唇相讥,而这个旅行社的官方微博在一开始只是删帖,并未道歉。

  最终公开道歉 并已开除当事人

  “我们一开始也不知道啊,直到4月1日中午才知道。”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这家旅行社时,好几位工作人员都说,发微博的这人,把整个儿旅行社都害惨了。

  负责处理此事的陈经理说,3月31日发微博的,发微博的是公司里的一个小伙子,是做电子商务的,在发出这些微博之前,这个小伙子已经是“快要被开除”的人了。3月31日之后,这名小伙子就没有出现在公司,公司现在已经作出了将其开除的决定,是否继续追究其法律责任,还在商讨中。

  “就算开除,我们也难以挽回声誉了。”陈经理说,短短的一天时间里,公司的热线已经接到了无数个投诉电话,也有人打电话来直接谩骂的。

  “接到电话,我们就认骂,不敢还口,开口就是道歉。”陈经理说,旅行社的生意在一天时间里大受影响。

  昨天中午,“@江苏五方国际旅行社”也在官方微博上公开道歉,并说明了原委,“经查:此为我社个别员工私自利用企业微博泄愤,造成了恶劣影响。在此,我们向被伤害的天津朋友表示真诚的歉意。我社领导已删除该微博、向主管部门作出深刻检查;擅自利用官方微博发表不当言论的当事人已被开除。”

  但这样的道歉,已经有许多天津网友明确表示,“道歉不真诚,这事不算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