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健康元净利降35% 地沟油事件子公司亏损9000万

2013年04月02日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健康元净利降35% 地沟油事件子公司亏损9000万(图)]
健康元净利降35% 地沟油事件子公司亏损9000万

  中新网4月2日电 健康元4月1日晚间发布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1.70亿元,同比下降35.29%,因焦作健康元报告期亏损及因承担全年度的债券利息导致财务费用大幅度上升。但并未提及去年焦作健康元陷入“地沟油事件”对业绩的影响,焦作健康元去年亏损约0.92亿元,健康元表示主要系受抗生素需求下降的影响。

  健康元净利润降35.29% 焦作健康元亏损约0.92亿

  据上交所信息,健康元(600380)周一晚间发布年报称,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8.50亿元,较上年度上升10.58亿元,升幅约为22.09%,主要系因丽珠集团药品销售收入的增加及合并金冠电力增加电力销售所致;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70亿元,较上年度下降0.92亿元,降幅约为35.29%,主要系本公司子公司焦作健康元报告期亏损及因承担全年度的债券利息导致财务费用大幅度上升所致。

  年报显示,健康元保健品及OTC业务(不含丽珠集团OTC产品)实现销售收入3.15亿元,实现净利润贡献约为0.48亿元,较上年度有所下降。对此,健康元表示,主要系年初与年尾的春节旺销季均未能在2012年度内发生,致使保健品及OTC销售及贡献均有所下降。

  报告期内,健康元控股的丽珠集团实现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2亿元,为公司贡献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08亿元;金冠电力为公司贡献销售收入5.08亿元,为公司带来利润贡献约为0.09亿元。而海滨制药产品实现销售收入5.87亿元,与上年度趋同,实现净利润贡献约为1.18亿元,较上年度相比有所下降。主要系因报告期内美罗培南原料药及其制剂价格相比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所致。

  健康元子公司焦作健康元实现销售收入5.64亿元,报告期内亏损约为0.92亿元。主要系因继续受抗生素需求下降的影响,7-ACA市场容量的萎缩使公司7-ACA销量与价格相比上年度均所有下降,同时造成报告期内7-ACA单位生产成本有所上升。

  焦作健康元曾陷“地沟油”事件

  中新网证券频道梳理媒体公开报道显示,去年8月份,正是焦作健康元卷入了“地沟油”事件。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去年八月份曾有媒体报道河南省惠康油脂有限公司(简称:惠康油脂公司)向山东济南格林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收购劣质成品油进行勾兑后,销售给健康元子公司焦作健康元作为生产原料。上海证券报报道称,焦作健康元采购1.45亿元地沟油用于生产7-ACA,而这批产品作为抗生素的中间体,已广泛流向医药市场。

  但随后健康元发布公告表示,惠康油脂公司系焦作健康元若干个大豆油供应商之一。惠康油脂公司向包含公司在内的大豆油用户销售大豆油时掺杂包含地沟油在内的劣质成品油进行勾兑后销售,公司对此情况毫不知情;对于公司因使用惠康油脂公司提供的大豆油所生产的7-ACA产品,如出现质量问题,本公司将承担一切责任。

  同时,健康元公告中还称,未来将继续与研究机构合作,深入研究检测劣质油脂的方法,并加强对供应商的管理,避免因不良供应商而导致的本公司名誉受损。

  今年2月6日,焦作市健康元问题调查组发布对健康元公司使用问题供应商所供大豆油期间内的大豆油采购、检测及7-ACA产品质量情况进行的调查结果。公告称,健康元公司企业大豆油原材料内控检测指标检验结果没有明显差异,7-ACA产品自检报告检测数据符合产品企业标准。

  而在2012年年报中,健康元表示,2012年底已加强对焦作健康元的生产管理及工艺提高,采用定额投料定额产出的方式,分工段分工序查找降低成本及提高收率的方式,并通过生产设备性能改进提高产量的同时也降低部分生产设备能耗,同时减少不必要的行政费用,从而达到产量上升单位生产成本下降,提高了焦作健康元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下通过自身努力来摆脱危机的能力。(中新网证券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