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家愚人节0元促销iPhone5 网友收货发现纸糊的

2013年04月02日12:06
作者:陈章琦
原标题 [愚人节怎可如此愚人 律师称网友可要求补偿及道歉]
追踪《零元抢购的iPhone5竟是纸糊的》
 

  追踪《零元抢购的iPhone5竟是纸糊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章琦) “0元抢到的iPhone5居然是纸糊的!”深圳某电商网站一场营销活动引起轩然大波。该网站策划人、运营经理黄于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只是愚人节活动,并将责任推给快递公司,称“本应4月1日送货,却提前到达了”。

  0元抢购 想开个玩笑 没想快递送早了

  昨日是“愚人节”,且搭上“祭品”这种稍显晦气的物品,“送纸糊iPhone5”被网友戏称为愚人节第一炮。对于该网站的炒作行为,不少人认为“无下限”。

  “伦家只是想周一上班好苦逼的,凑巧今天是愚人节,想给大家一个惊喜。”该网站昨日上午在认证微博中发布说明,称这次活动没有收取任何费用,给每个抽中的用户都发放了精美的礼物和愚人节的祝福卡,说明活动是为了纪念乔布斯,活动页面也提示说是节日特供,还设计成纪念乔布斯的风格。并卖萌称“伦家以为你们能猜得到的嘛”。

  昨日,在该电商网站所在的华强北某大厦6楼,网站运营经理黄于接受了媒体采访。采访中,黄于一再强调这只是愚人节的活动。“喜欢苹果的朋友都是乔布斯粉丝,我们希望在清明节把这个东西烧给他。

  黄经理称,这次活动最大的失败在于快递。据他介绍,按照原来的计划,快递公司本应在4月1日当天送货,他们也在快递单上进行了备注,但是很多地方的快递提前送到了,“这是一个很遗憾的事情”。

  这种诚意不足的道歉不仅表现在口头上,受骗的网友更发现,黄于在腾讯微博上甚至对此事沾沾自喜,让网友们更加认定这只是一场彻头彻尾的炒作营销。

  记者发现,该网友之前0元抢购的活动页面在昨天进行了更改,原本底下标注“节日特供、实物为准”的产品图片上方,赫然出现了“愚人节快乐”“已发货,注意查收”的字样。

  1元特供 是黑客所为 需另付10元快递费

  除了0元抢购“纸糊iPhone5”,昨日更有“受骗者”表示,该网站在产品销售页面将一款iPhone5以1元销售,标注“节日特供”,购买者同时需要支付10元快递费。一个订单总共需要11元,但下单后购买者收到的同样是纸糊iPhone5。

  福建网友林先生是在该网站“手机”页面中看到这款“iPhone5节日特供”产品的,内文显示该款产品的参考报价在“1元至4999元”,图片中显示的是数叠叠起的苹果手机,但页面中未有产品详细参数。“我前两天就开始准备0元抢购,耗了一天都没抢到,后来才发现这款产品。”虽然注明是“节日特供”,但林先生说他当时曾找客服核实,得到的是“跟市场产品一模一样”的答复。林先生出示的订单页面显示,在这款“iPhone5节日特供”的商品后面,特意标注了“严禁转让,否则取消资格”。据他称,尽管是付费购买,但收到的物品同样是纸糊iPhone5。

  昨日下午,该网站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0元抢iPhone活动中从未收取过任何费用,收取邮费之说是部分人恶意造谣。在活动结束后,我们查到有黑客恶意篡改了后台数据并下单,我们已经关闭了这部分有邮费的订单,并准备报警。但记者发现,该产品页面至今仍留存在网站上。

  律师意见

  商家涉嫌诈骗

  网友可要补偿

  对于该网站的炒作营销,有律师表示,寄送祭祀用品对参与者是一种精神损害,网友可要求补偿及道歉。

  律师认为,商家的这种行为涉及诈骗,网友可以依法要求这个网站运营商支付一部真手机,虽然网站在合同中写明了以实物为准,但这种格式合同对消费者来说,如果产生歧义,将会以社会的公众理解为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