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清明节 > 清明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排水渠堵塞污水泡墓地 祭拜者痛心称造孽

2013年04月05日02:3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污水粪便浸泡坟地扫墓者“隔岸”祭拜]
坟墓被污水浸泡,扫墓者无法靠近。京华时报实习记者 赵思衡 摄/视频
坟墓被污水浸泡,扫墓者无法靠近。京华时报实习记者 赵思衡 摄/视频

  朝阳区崔各庄乡东辛店村有一片坟地,目前坟地内共有坟墓40余座。临近清明,许多市民去扫墓祭奠时发现,坟地已被恶臭的污水粪便浸泡。前天,崔各庄乡政府表示,已联系当地村委会共同将污水清理。

  现场

  祖坟被泡家人痛心

  据了解,被污水淹没的坟地位于东辛店村西南侧,面积达千余平方米,坟地所葬多为拆迁前的望京村和东辛店村的村民。

  前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坟地中心地带已积满污水,多个坟墓已被污水完全浸透,污水中还掺杂着粪便等,此外还漂着大量垃圾。在坟地的西侧有条排水沟,沟内的水呈蓝绿色,在数百米外就可以闻到浓重的恶臭味。

  前天中午,10余名扫墓者前来为亡者祭祀。部分扫墓者由于祖坟被泡,无法行至坟前,不得不在远处祭拜。“这就是造孽啊,我们家人一定要讨个说法”,一名扫墓者哭泣着说。

  探因

  污水来自棚户区

  记者探访发现,将该处坟地浸泡的污水来自一条污水管。由于污水未能及时通过水管排出,污水沟与水管连接处形成了一个面积约四五百平方米的臭水坑。水坑西侧,有一座高约5米、占地约500平方米的垃圾山,顺风吹来的恶臭令人眩晕恶心。

  沿着臭水沟继续向北约500米,记者找到了污水源头:东辛店村的西北方。这里聚集着十余间棚户,由于该处未铺设排水管线,此处的居民都在房间背面挖出沟渠,将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沟内。这些污水包括生活污水,也有部分住户如厕后的粪便。

  据棚户区的住户称,他们一直将生活污水排入沟渠,并未听说下游方向污水淤积的情况。

  回应

  正加紧新挖水渠

  崔各庄乡政府工作人员表示,针对东辛店村西南侧坟地被淹的情况,乡政府有关部门和东辛店村委会工作人员已进行实地探查。经查,东辛店村西南侧坟地被淹主要是由于邻近居住区域生活排水渠道堵塞,导致生活污水无法顺畅排出而积存。

  该工作人员称,该处坟地属于东辛店村村域,据初步估算,被淹面积约1000平方米。目前,乡政府有关部门和东辛店村委会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正在清查生活污水排放源头,同时调集设备,抓紧施工疏通排放渠道,确保此地块存水尽快分流排出,并采取进一步措施治理该地排水问题。

  前天上午,崔各庄乡政府工作人员称,由于大型机械无法进入污水区,工作人员不得不在原排水渠旁新挖开一条渠道排水,预计二至三天内污水可被排空,尽量减少对居民清明祭祀的影响。京华时报记者周琦苗飞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