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八旬老太离家投江轻生:梦见母亲很孤独要我陪

2013年04月06日06:17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 [“老人家,你儿子追过来给你认错了……”听到这句话,往江心走的老太转过身来]
4月4日早上,长寿区滨江路长江边,老太被警民合力救上岸。 通讯员 杨国建 摄
4月4日早上,长寿区滨江路长江边,老太被警民合力救上岸。 通讯员 杨国建 摄

  清明节,应该是全家人一起外出踏青祭扫的日子,82岁的陈婆婆却背着家人,搭乘三轮车,一个人来到长寿区滨江路边,一步步走进长江。在江水即将淹没她的口鼻时,热心市民和民警将她救下。而老人家轻生的原因,竟然只是因为一个梦。

  有人走向江中,好像是老人

  4月4日早上九点多,长寿区滨江路,郑先生正在晨风中打健身拳。不经意间他朝江边一瞥,猛吓一跳,萝卜市长江边近岸处,有一人缓慢向江中走,从背影看,好像是一位老太太。

  郑先生赶紧报警,长航重庆公安长寿派出所紧急出动,民警袁树敏、冯建赶赴江边。此时,老太太趟着浅滩里的淤泥,一步步朝深水区走去。

  “老人家,快回来……”岸上一些市民在喊,老人没有回应。

  男子衣服没脱就跳江救人

  此时,天空下着细雨。

  民警从滨江路快步跑下去,老太太位于斜前方。她所在的位置离民警至少还有数十米,让人着急的是:有一条很深很宽的大型废水沟从岸上一直延伸到江中,没法翻过去。

  老婆婆深一脚浅一脚,继续面向江中缓慢走,随时都有被江涛冲走的危险。情况紧急!江边的一些群众跑向附近的渔船求助,还有的忙着去找长树枝,更多的人吓得不知所措。袁树敏大声向江边围观的群众喊:年轻小伙子们,搭把手,先把老人家拉住!再犹豫两秒,人就没了!

  群众中冲出两名男青年,向江水扑过去,其中一人直接穿着衣服,就跳进江里。紧接着民警们也赶到了江边。

  老人想上岸但已经晚了

  这时,江水淹到了老人的颈部。

  “快回来!你看哪个来了……”“你儿子在后面喊你,追过来给你认错……”

  岸上一些不会游泳的市民在尝试编故事,改变老人的念头。不知是善意谎言的作用,还是忽然醒悟,老婆婆转身面朝岸边,双臂不停打着水,试图走回岸上。

  难道真的是和家人闹矛盾,赌气轻生?或是想等家人跑来认错、妥协?即便要换妥协,以性命作赌注未免太疯狂。

  两名青年跳入江中,拉住了老人的手,但汹涌的江水,让老人离岸越来越远。

  五人合力终将老人救起

  此时,赶到现场的三个民警来不及脱鞋裤,毫不犹豫地跳入江中,将刚被江水淹没到口鼻的老人拉住,在两名青年协助下,缓慢地回到岸边。

  长寿区公安局消防队、河街派出所民警也接到110指令赶赴江边,将老人背到派出所。

  经过江水的浸泡,浑身湿透的老人全身瑟瑟发抖。热心群众送来干净衣裤,一道对老人进行耐心劝导、询问。“老人家,为啥想不通嘛?”

  “你身体这么硬朗,明明好的,要是真有三长两短,不是活生生折磨你的亲人吗?”

  大家七嘴八舌,劝解了一个多小时,老人只是感动地说,“给公安添麻烦了,大家辛苦了。”她死活不愿说出自己和家人姓名,也不说出走的缘由。

  “这里有纸条。”热心群众在换下的湿透衣服里找到一张纸条,纸条上记录着一些电话号码。打过去,对方正是老人的儿子,已经找她快找疯了。

  11时许,儿子、女儿来到派出所,接走老太太。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封璟 通讯员 杨国建

    新闻背后>  

    妈妈真的太孤独

    以后将多陪陪她

    老婆婆姓陈,82岁,住在儿子雷先生的家里。

    昨天,雷先生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老人有一儿一女,即他和妹妹。雷先生在石桥铺打工。他的妻子没有上班,平时在家中照顾老人。妹妹是个环卫工,兄妹俩平时工作忙。

    雷先生说,春节前夕,老母亲得了腰椎骨质增生,连起身和起床也要人帮忙。春节他停工了一阵,陪着老人到处就医,病情终于得以好转。

    雷先生说,母亲有养老金,平时他们还给她钱,送牛奶,生活是没啥发愁的。

    4日早上7点,陈婆婆比儿媳妇更早起床,说要去换腰上的膏药,儿媳说"去吧,早点回来。"可是,陈婆婆搭乘三轮车,独自来到江边。

    “就是一个梦整的,她做噩梦,整得我们也‘做噩梦’,这几十年她极少梦到外婆,偏偏这天晚上梦到外婆托梦。”雷先生哭笑不得。

    3日晚上,老人做了一个梦,梦到30多年前去世的老母亲,即雷先生的外婆。老母亲在梦里说,她一辈子过得很坎坷,灾荒年代经历太多,要陈婆婆去陪陪她,看看她。

    雷先生感叹,父亲在上世纪90年代去世了,母亲或许真的太孤独,儿女没有深刻体会和分担,才会相信托梦。

    雷先生表示,以后将多陪陪老人。

    儿子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