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卫组织称尚未发现H7N9人际传播

2013年04月07日08: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世卫称尚未发现H7N9人际传播]
  【路透社日内瓦4月5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今天表示,没有迹象表明新型致命禽流感病毒H7N9在中国出现持续性人际传播的情况,但世卫组织不排除H7N9能够像H5N1型病毒那样通过有限的方式进行传播。

  世卫组织表示,重要的是必须检查与14宗H7N9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400人的身体状况,并弄清动物或环境感染源。


  发言人格雷戈里·哈特尔在日内瓦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掌握的14宗病例分布在较大地域范围内,我们没有在确诊病例之间发现流行病学联系,我们没有发现持续性人际传播的迹象。”

  他说:“我们正在跟踪400名密切接触者的情况,以确定其中是否有人感染了病毒,是否从其他人那里感染了病毒。因为出现了多人或单人发烧的报告,所以很显然我们必须跟踪所有密切接触者,以便了解他们是否携带病毒,了解他们从谁那里感染了病毒。”

  哈特尔接着说:“请记住,即使他们感染了病毒,我们仍然需要弄清楚他们究竟是从别人身上还是通过共同的环境源感染了病毒。”

  中国有关部门今天在上海一处家禽市场扑杀了两万多只禽鸟。与此同时,H7N9型禽流感致死人数增加到6人,于是在海外引发担忧,导致欧洲和香港航空公司股票下跌。

  包括H5NI在内的其他类型的禽流感病毒已经出现了许多年,能够在禽鸟间传播,或者由禽鸟传染给人类,但它们通常不会在人际间传播。到目前为止,缺乏人际间传播方式似乎同样是H7N9型病毒的特点。

  哈特尔表示,14宗H7N9型人类感染病例分布在上海等4个东部省市,但是到目前为止,世卫组织尚未发现所有人类感染病例的共同暴露源。他接着说:“这是完成拼图所需要填上的碎片之一。”

  至于16000多头死猪被抛入上海周边河流一事,哈特尔说:“各方对多种可能的环境源和动物源进行了无数次调查,但我要再次声明,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猪这种动物,尤其是那些被抛入河里的猪,与上述(H7N9)病例有关。”

  他表示,中国有关部门正在“非常努力”地加强疾病监测工作,并对病源不明的呼吸系统病人进行回溯性检测。

  哈特尔说:“H7N9确实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是病人得到了妥善救治,被送进了重症监护病房。迄今为止似乎没有出现医院内部感染的迹象。我们正在确保相关医院为应对H7N9型病毒都能制定适当的感染控制措施与流程。”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