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清明节 > 清明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全国社会秩序良好

2013年04月07日20:09
来源:公安部
原标题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全国社会秩序良好]
    全国公安机关扎实做好各项安保工作积极提供便民服务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全国社会秩序良好

  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群众祭扫活动大幅增多,各类文物古建筑、旅游风景区、祭扫场所人流车流密集,公安机关保稳定、保安全、防事故、保畅通的任务繁重艰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对清明节期间安保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工作措施,确保清明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公安部提前谋划部署,多次召开会议,专题分析形势,节日期间坚持每日调度全国社会面和消防、道路交通等方面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加强协调指导。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扎实做好各项安保工作,积极提供提示预警等便民服务。节日期间,全国社会秩序良好,各地群众祭扫、游园等活动均安全有序。

  今年清明节是国家首个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的清明节,针对节日期间私家车出行多、县市际短途客车多,以及高速公路和景区、墓地周边交通流量大幅增加等情况,公安部在节前专门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各地结合正在开展的“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认真梳理清明节交通管理工作的特点难点,并有针对性地强化工作部署,节日期间坚持每天调度情况,对拥堵节点和道路加强协调指导,及时疏堵保畅。全国27万交通民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上路上线开展交通疏导、宣传教育等工作。同时,各地积极协调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加强对客运企业和客运场站管理,着力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预防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江苏在全省40家交通广播电台集中播发交通安全公益广告,公布交通违法行为举报电话,曝光交通陋习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湖北、贵州等地组织交管部门会同乡镇派出所、乡镇政府,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大农村庙会、集市举办时段、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全国高速公路、干线国省道基本畅通,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国发生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下降26.2%,死亡人数下降26.8%。

  全国公安消防部门按照公安部部署,会同民政、文物、宗教、旅游、商务等部门,以公墓、陵园、寺庙等祭祀场所以及文物古建筑、旅游风景区、商场市场等场所为重点,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各地共组成检查组1万余个,检查单位5.8万余家。各地还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山东、广东等地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微博、手机等新媒体,上海、河南、四川等地组织张贴防火宣传标语、发放消防常识传单,广泛发布消防安全提示。各地共组织开展消防宣传900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300多万份。同时,各级公安消防部门严格落实执勤备战制度,对易发生火灾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加强现场守护,随时准备处置各类突发警情。节日期间,全国共出动消防官兵4万余人次、车辆6600余辆次,参加灭火救援行动3900余起,营救被困人员700余人。

  节日期间,全国公安机关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路面,动员组织各类群防群治力量,加强对祭扫活动集中的地区和旅游景区、车站、码头等场所、路段的巡逻防控,防止因祭扫等活动引发各类治安问题。山西、福建等地对群众扫墓现场及周边等通道、路段进行筛查,及时督促指导有关单位落实责任,消除安全隐患。针对节日期间举办清明祭扫、祭祀、民俗文艺等活动多的情况,各地公安机关加强信息搜集、研判、预警等工作,提早摸排情况,逐一制定严密的安保方案,确保各项安保和便民措施落到实处。各地共举办各类大型活动700余场,参与群众1250万人次,均安全顺利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