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一河沟浮现多头死猪 臭气熏天影响水质(图)

2013年04月08日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湖北一河沟浮现多头死猪 臭气熏天影响水质(图)]
图为:河沟里漂浮着死猪。
  图为:河沟里漂浮着死猪。

  近日,网友“网间散步ˉ49432”发微博称,曾都区南郊椅子山村,一条河沟里猪粪成堆,臭气熏天,且有不少死猪。

  4月6日,记者实地调查后,将相关情况通报给曾都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随后对河沟内的死猪进行了无公害处理。

  现场:河沟浮现多头死猪

  6日下午,南郊椅子山村3组一个石桥下,记者找到了网友所说的“臭水沟”。记者看到,宽约3米的河沟里,漂浮着10余个饲料袋,里面装着死猪,其中几头死猪完全暴露在水面。岸边,有一个宽约半米的排污口,排污口旁边布满粪便、生活垃圾。

  附近居民说,这个排污口是村里一家养猪户排猪粪用的,死猪也是养猪场扔下的。

  当地村民讲,上世纪90年代,这条河沟还清澈见底,夏天不少小孩还在河中戏水。近年来,由于村里养猪场增多,不少粪水直排河中,严重影响了水质,现在下游居民已经不敢在河中洗衣服了。

  调查:养猪场粪水直排河沟

  沿着排污口,记者找到了椅子山村3组的一家养殖户,该养殖户养有三百余头生猪。

  为何把猪粪直接排入河中?该养殖户称,平时会把废水排入养猪厂旁的小型粪池,但该粪池处理能力有限,粪池装满后便没有地方处理,只能就近排到河沟里。

  怎样处理死猪?该养殖户称,一般会掩埋,有时为了图方便就丢进河中。

  该养殖户说,有些猪出生后胎盘没处理好,会被其他猪咬坏致死,并不是因为得病而死。这些死猪是3天前扔的。

  整治:将在村里建大型粪池

  昨日上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曾都区动物卫生监督所。

  上午10时许,记者随两名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打捞河沟里的死猪,并对河岸边的垃圾进行焚烧处理。

  该村村长高宗春介绍,该养猪厂已存在四五年,那些饲料袋里装的只有三四头是死猪,其余均为猪仔出生后残留下的胎盘等废物。“下一步将在村里修建一个大型排粪池,杜绝污水直排河里的现象。”“此次居民反映的河沟里扔死猪的问题,非常值得关注,下一步将会对死猪原因进行调查,今后市民再遇到类似的问题均可向动物卫生监督所投诉,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取证,并进行查处活动。”曾都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阮应忠说。楚天快报 (来源:荆楚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