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4岁康复患儿每天两次服用达菲

2013年04月10日02:15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上海4岁康复患儿每天两次服用达菲]

  本报综合消息 记者获悉,上海本月4日确诊的一名4岁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患现已基本康复,目前仍在医院观察中。市疾控中心主任吴凡表示,这一病例传递了重要信息,并不是所有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患者病情都会非常严重。

  记者8日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了解到,截至昨日,收治在该院的4岁患儿已经完成为期5天的抗病毒诊疗过程,目前无发烧症状,精神状态也很不错。在接下来的两天内,医院将对患儿呼吸道标本完成两次采样检测,看是否都为阴性,并将对患儿进行肝功能、肾功能、血检等各项身体检查,以确保患儿的身体状况符合国家出院的标准。

  据了解,这名4岁患儿于3月31日出现发热39℃、流涕症状,4月1日前往金山区某医院就诊,在流感哨点监测点主动搜索发现,院方随后就将患儿病例样本送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再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送往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检测,最终4月2日晚上,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实验室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即将样本送至中国疾控中心进一步检测确认。4月4日下午,市级临床专家组对该病例进行讨论,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从4月3日到4月8日,该患儿一直与其母亲待在市儿科医院传染病病区的隔离病房内,其母亲还携带了一些衣物放在病房内,及时更换清洗。病房内放置了2张病床,患儿睡在其中一张病床上,而其母亲晚上则睡在病房内的一张沙发床上。病房内有独立的卫生间,里面配备淋浴装置,且配备电视机。

  从4月4日正式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后的5天中,患儿身体情况稳定,并无异常,也从未长时间躺在病床上,反而是常在病房内跑来跑去玩耍,显得很活泼。考虑到患儿病情轻微且无炎症,院方也并未对患儿进行输液和输氧等治疗。截至昨日,患儿与其母亲均未出现发烧、呼吸道症状。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副院长王艺表示:该患儿入院时就已经不发高烧了,体温也一直维持在正常水平,病情较轻,幸好发现及时、就诊及时。入院时,院方专家就根据患儿的体重和年龄等状况,对患儿进行5天的抗病毒感染,每天两次服用达菲,剂量为每日2-2.5mg/kg,每天都会有医护人员将药物送入病房,每次都会看着患儿服下方才离开。此外,院方还对其母亲进行了预防治疗。在饮食方面,医院为患儿及其母亲安排了易消化、有营养的饭菜。

  院方透露:昨日是患儿接受抗病毒治疗的最后一天,未来两天内,患儿将接受进一步病例检测,其中包括呼吸道样本采样、肝肾功能等多方面的检测,“各项指标符合国家的出院标准,就可以顺利出院了”。

  (东方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