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虹入主推升华意压缩 连拉两涨停

2013年04月10日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长虹入主推升华意压缩 连拉两涨停]
  因为业绩利好消息刺激,本周两个交易日,华意压缩(000404)连拉两个涨停,牛气彰显。至昨日收盘,该股收报6.72元。

  年报季报连续增长

  4月8日,华意压缩发布业绩预告称,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实现净利润3500万-3700万元,同比增长572%-611%。此前,该公司曾披露预计2012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01亿-1.16亿元,同比增长230%-280%,实现每股收益约0.31-0.36元。

  根据交易所安排,华意压缩将于4月12日披露2012年年报,4月19日披露今年一季报。

  华意压缩专营用于冰箱、冷柜、饮水机、制冰机及除湿机等制冷电器的各类压缩机的公司,上市以来,业绩一直平平,在2007年四川长虹(600839)通过拍卖取得该公司29.92%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前,该公司还一度亏损。

  长虹入主带来生机

  2007年四川长虹的入主,为华意压缩依托四川长虹旗下的美菱冰箱开创“全产业链一体化”自主创新模式创造了条件。通过整合长虹系和自身研发资源,华意压缩成为目前我国仅有的批量生产超高效、变频压缩机厂商,也是国内唯一掌握系列化商用压缩机技术厂商。

  去年,借助大股东四川长虹的支持,华意压缩收购了全球第四大轻型商用压缩机制造商西班牙Cubigel公司,从而形成轻型商用压缩机生产能力。4月8日,华意压缩公告称,竞购西班牙Cubigel公司压缩机资产的相关事项涉及的有关程序已经全部完成。此举表明,在内销市场几近饱和的情况下,华意压缩依托大股东开始了海外市场的拓展。

  根据产业在线统计,去年上半年,华意压缩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6%。业内预测,在收购全球第四大轻型商用压缩机制造商Cubigel公司后,华意压缩今年在欧洲市场的销售增速有望达到30%。

  从4月8日和4月9日龙虎榜交易数据看,这两天参与炒作该股的资金多是短线游资。如,在4月8日该股买入金额最大前五席位中,位居第一的是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但在4月9日,该营业部上榜卖出金额最大前五名首位,把上一交易日买入的股份全部卖出。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