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超市限购奶粉 防止顾客购大量奶粉带往中国

2013年04月11日10:2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徐惠芬
原标题 [英国更多超市开始限购奶粉]
 
达能生产的“爱他美”(Aptamil)和“牛栏”(Cow & Gate)两种奶粉实施严格限购,英国媒体登载了英国妈妈们的“奶粉忧虑”(小图)。
达能生产的“爱他美”(Aptamil)和“牛栏”(Cow & Gate)两种奶粉实施严格限购,英国媒体登载了英国妈妈们的“奶粉忧虑”(小图)。

  晨报记者 徐惠芬 综合报道

    为防止顾客购买大量奶粉带往中国,出台"每人每次限购两罐"限购令

  英国《每日邮报》10日称,为了防止一些顾客大量购买婴儿配方奶粉并带往中国,英国更多超市开始对一些配方奶粉实行限购,每人每天限购两罐,包括乐购(Tesco)、阿斯达(Asda)、塞恩斯伯里(Sainsbury’s)以及莫里森(Morrisons)在内的知名超市都加入了执行限购令的商家行列。

  不能完全杜绝大量采购

  《每日邮报》称,在乐购、阿斯达、塞恩斯伯里以及莫里森超市,如果你想购买“爱他美”(Aptamil)或者“牛栏”(Cow&Gate)这两个牌子的婴儿奶粉,那么现在每次最多只能购买两罐900克的奶粉。为了严格实行限购措施,一些超市还专门聘请了保安人员,确保顾客没有在购买两罐奶粉后再次返回购买。

  据介绍,这些限购措施是超市在“爱他美”和“牛栏”这两种奶粉的生产商达能集团的要求下采取的,因为发现有不少学生和商人大量购买奶粉后寄往中国,还有一些在英国当地生活的中国家庭,每次回家探亲时,旅行箱里也装满了奶粉。

  达能集团称,奶粉限购是为了防止一些人为非法出口而大量购买奶粉。“就这一限购给家长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知道,大部分的家长一次只购买一罐,所以我们希望这一限购措施对英国家长带来的影响是微不足道的。”达能发言人如此表示。对于限购措施将延至何时,达能方面未给出明确的时间表。

  此外,还有媒体报道称,有些零售商也对雀巢的惠氏奶粉设置了销售上限,尽管雀巢公司声称不存在库存短缺的情况。

  对于超市所实行的限购措施,有英国媒体指出,这并不能完全杜绝大量采购奶粉的现象,因为目前所采取的限购举措并不能阻止顾客到第二家店再买两罐“爱他美”或者“牛栏”奶粉,此外,其他诸如“喜宝”(HiPP)这类畅销的奶粉品牌也没有列入限购之列。

  英国家长“感到忧虑”

  虽然达能方面认为这样的限购令不会对英国家长造成大的困扰,不过,有意见指出,这样的限购措施无疑会给英国母亲带来不必要的焦虑。

  “只要说到短缺,就会让英国母亲感到忧虑,对于许多母亲来说,一想到没有办法喂饱孩子,肯定会很担忧。而且如果某些品牌的奶粉一旦出现短缺,孩子就只能转喝其他牌子的奶粉,这又会引发新的问题。”“妈妈网”网站的创建者西沃恩·弗里格尔德如此表示。

  弗里格尔德认为,面对中国消费者对外国品牌奶粉需求旺盛的情况,生产商应该做的不是限购,而是加大产量,“如果中国市场对于这些奶粉的需求量的确很高,那么正好是这些公司的机会,他们可以在英国以及其他地方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来满足这些需求。”

  据BBC商业通讯记者艾玛·辛普森报道,达能集团表示,该公司的确会采取一定措施来填补英国的供应短缺现象,其中包括提高奶粉的产量,这也就意味着它旗下的品牌产品每周都会有额外的供应。不过,该集团也补充道:“如果父母们不能找到孩子常喝的奶粉,我们建议他们去其他商店购买,或者下次再来购买。”

  英国零售协商会的媒体和销售活动负责人理查德·多德说:“很多零售商在限售一些婴儿奶粉数量,以便让每个想买奶粉的人都如愿。零售商正在采取未雨绸缪的措施,确保库存供应,使所有希望购买奶粉的人能买得到。”

  全球多地发布限购令

  事实上,这不是英国首次出现限购奶粉的情况,从今年1月15日开始,英国不少超市就开始对奶粉进行限购。此前,英国伦敦的一家超市还以大量购买奶粉为由将一名华人列入了顾客黑名单,遭到这名顾客的抗议。《欧洲时报》英国版上月报道称,华人张先生在伦敦格林威治一家超市购买奶粉,在结账时却被店员以“曾在一周前购买过100罐奶粉”为由,拒绝向其出售商品。张先生反驳称这一指控没有根据,并要求看监控录像,但被超市拒绝,还被叫来的警察强行赶出超市。该超市公关部负责人称:“由于奶粉供货不足,超市对每位顾客限购6罐。”

  从2012年6月起,美国、大洋洲和一些欧洲国家纷纷发布奶粉限购令。

  2012年6月,美国不少卖场发布奶粉限购5至12盒的限购令;2012年9月,新西兰部分超市贴出中文标注:奶粉一人一次限购2罐;2012年10月,澳大利亚多家超市、药房贴出中文限购标识,每人限购3罐;2013年1月,德国一些大型超市对部分品牌的婴儿奶粉实施限购,每人4盒。

  2013年3月1日,香港正式执行《2013年进出口(一般)(修订)规例》,该规例规定,每位离境人士所携带出境的奶粉数量不得超过两罐(1.8公斤),违例者一经定罪,可被罚款50万元及监禁两年。执行规定的第一天即3月1日,香港海关就在当天下午2时前拘捕了违反该规定的10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