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H7N9禽流感“吹冷”贵州辣子鸡

2013年04月11日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H7N9禽流感“吹冷”贵州辣子鸡]
  视频:网友歪歌调侃禽流感:我不想说我是鸡 来源:山西卫视

  中新网贵阳4月11日电 题:H7N9禽流感“吹冷”贵州辣子鸡

  记者安娜

  “这些炒鸡店都开了10多年了,我也不知道光顾多少回了,但现在还是"忍嘴"为好啊。”自称“好吃嘴”的贵阳市民胡越谈及以往“赞不绝口”的贵州辣子鸡,有些不舍。


  近期,受中国内地多地多个省市确诊H7N9禽流感病例影响,贵州名菜肴辣子鸡经营者生意趋冷。

  辣子鸡是贵州传统菜肴,对火候、调料搭配要求高,烹饪方式繁琐,一般主妇并非普遍擅长。十余年来,活鸡点杀、就近加工的“辣子鸡点杀炒鸡店”,在贵阳各大农贸市场应运而生,生意红火。

  “最近生意确实差了很多。”贵阳市小十字农贸市场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炒鸡店老板告诉记者,以过去的经验,这次“禽流感风波”对生意的负影响估计还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H7N9禽流感“吹冷”的不只是点杀炒鸡店的生意,贵阳市内的辣子鸡连锁餐馆受到的影响更大。

  4月10日晚上7点左右,正值晚餐高峰时段,贵阳市知名的辣子鸡餐饮店“大掌柜辣子鸡”位于闹市区公园路的门店内却格外冷清:40多张餐桌的大厅内只零星的坐了几桌人。“以往这个时候来他家吃饭基本上都要拿号排队的。”住在附近的张先生告诉记者。

  但是,禽类熟食品销售商受到的影响小得多。在淘宝上销售贵阳辣子鸡和辣子鸡辣椒的尚诚食品专营店店主表示,目前他们的生意基本没受影响。记者在该店铺的页面中看到,最近30天内,该店辣子鸡辣椒成交了472件约179千克。

  “禽流感是通过接触活禽传染的,我们的烤鸡在加工过程中经过了10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令人放心。每天可以卖出60只至70只。”贵阳知名熟食“刘老四烤鸡”一家门店的售货员代凤琼告诉记者。

  贵州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唐光鹏1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被H7N9“吹冷”的贵阳“辣子鸡业”,市民没有必要过分紧张。“目前H7N9尚未表现出人际间传播,而食用经过高温处理、煮熟煮透的鸡肉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