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吴仁宝去世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西村书记吴协恩:要建江南“香格里拉”

2013年04月17日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华西村书记吴协恩:建江南“香格里拉”]
  中新社无锡4月17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文荆)“今后5至10年,人们印象中乡镇企业遍布的华西村将成为一个美丽的旅游景区,传统工业将逐渐转向现代服务业”,江苏省华西新市村党委书记吴协恩16日就“华西转型”描述上述愿景,他希望在有生之年让华西变为中国另一个具有江南特色的“香格里拉”。

  距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辞世近1个月,外界对这座曾创造一个时代传奇的“天下第一村”似乎寄托了太多期待和猜测,“转型”对凭借乡镇工业起家的华西村,更多代表着压力和动力。

  旅游业是华西最早开发的新兴产业之一,在新书记吴协恩看来,华西的旅游资源几乎是凭空造出来的,金塔、金牛、直升机,为的是吸引更多猎奇的游客。“这可以看做是华西转型的缩影,让服务业逐步替代传统产业,以看不见的软性服务来赚大钱。”

  钢铁、纺织等传统工业曾是支撑华西的经济支柱,但在2012年,工业对华西利润的贡献率已下滑至一半左右。随着全球经济环境的变化,华西人将眼光放到旅游、金融、海工海运等新领域,寻求新天地的突破。

  吴协恩说,考虑到社会因素和经济发展,华西将考虑分批让传统工业退出,先关闭亏损企业,保留一部分微利企业,最终利用5到10年时间全部清空在华西本土的传统产业,使华西成为一个纯粹的大景区。

  “华西想让传统工业退出的信心来自于近几年新兴产业的丰厚回报”,吴协恩称,去年,华西旅游业收入约6亿元人民币、金融业5亿元。比较下来,尽管部分投资需要时间过渡,转型成效已然显现。

  今后,华西将用旅游业来“聚人气”,金融、海工、物流等赚钱的产业大都在看不见的地方。吴协恩认为,这将是华西村今后几十年坚持的发展重心和支柱。

  如今,华西村中的龙凤广场每天都停留着成片的旅游大巴,游客坐着观光电瓶车,听导游叙述着华西村新旧发展史,或对新、老书记的发展思路评头论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