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诱骗同事9岁女儿 将其锁在地窖54小时(图)

2013年04月17日08:45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诱骗同事9岁女儿 铁链锁地窖54小时(组图)]
嫌疑人徐某被民警带往指认现场。
嫌疑人徐某被民警带往指认现场。
嫌疑人徐某被民警带往指认现场。
小丽向记者讲述犯罪嫌疑人如何用铁链捆绑脖子。事发现场附近围满了群众。

  4月13日上午8时许,住在城阳区大周村社区的9岁女童小丽(化名)独自在家时,被小丽父母的一名男同事以帮忙为由带离,抵达男子所居住的出租屋后,被用铁链子锁在卧室里挖的一个“ 地窖”当中长达54个小时,一直到 4月15日下午2时,城阳警方将其成功解救。经查,犯罪嫌疑人徐某是安徽人,今年26岁 。面对记者时徐某称,他只是一时赌气想关女童两天,至于因为什么事情导致他“赌气”,徐某却闭嘴不愿回答。目前因涉嫌非法拘禁,徐某已经被城阳警方刑事拘留。

  反映女童被锁在出租屋“地窖”

  “就在昨天下午,城阳警方从一个出租屋内把一名女童从地窖里解救出来了。”4月16日,家住城阳区大周村社区的江先生向本报反映,城阳警方在该社区的一个出租屋内找到了一名女童,“很多居民当时都看到了,女孩从屋里出来的时候就被抬上了担架,后来被送到了医院检查。”据江先生介绍,这名女孩 10岁左右,她的父母也是在这里租房子住,“孩子上周六就失踪了,她的父母在社区的很多电线杆上都张贴了寻人启事。”

  4月16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了事发的大周村社区,据报料市民反映,女童的家就在大周村社区居委会附近。“怎么不知道,这可不是小事!”记者询问路边市民 ,一名老太太告诉记者,这名女童家就住在居委会旁边第二排的平房里,她说这家人应该是租的房子,前两天孩子丢了,幸亏公安民警及时找到了孩子,随后还用手指了指该户居民租住的房子。

  现场嫌疑人指认现场引围观

  拘禁小丽的房屋就在小丽家西面不远处。记者来到该房屋附近,这时大量民警正将该处戒严,“听说大坏蛋要来指认现场。”王先生就住在不远处,说起此事感觉很气愤,他表示,虽然他既不认识这个可怜的小女孩,也不认识这个行凶的男子,但光听说此事心情就难以平静,“谁会对一个孩子做出这种事?我们正常人看到孩子,亲近都来不及。”记者看到,现场像王先生这样专程在此等着认识“这个大坏蛋”的市民还不少,他们不少人甚至为此都耽误了吃饭。

  11时30分许,一辆面包车驶来,民警将一名个子矮小的男子带下了车进了屋里。记者远远地看到,这名男子面无表情,不时抬眼打量身边的人。

  调查超百人连夜大搜索

  原来,4月13日小丽在家失踪之后,小丽父亲高先生遍寻不着,便报了警。随着时间流逝,小丽父母越来越着急。城阳公安分局连夜组织民警召开案件分析会,成立了100余人的专案组,调取了社区周边所有的监控录像,安排专人进行分析查看 ,同时对社区进行拉网式排查、访问居民 。“连附近的水塘都找过了,就怕孩子遭遇什么意外。”刑警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矫军庆告诉记者。

  经过大规模的调查寻找后,“我们判断,孩子离开家的时间应该是13日早上7时30分到上午9时30分之间,孩子年龄挺大的,性格非常机灵,也不应该是遭遇了拐卖之类的行为。”民警分析认为,其家中物品没有任何移动,说明孩子应该是被熟人带走的。

  进展怪叔叔家中困着女童

  那么警方是如何锁定徐某的呢?记者向城阳警方了解到,14日的中午,一条重要线索出现了:与小丽的母亲同一工组的徐某曾提起当日早晨到过小丽家中借过东西。“这名男子刚开始说不知道这件事,经过反复询问,他又说到过孩子家中。”这前后不一致的说辞,让民警警觉起来,民警调取工厂监控发现,徐某当日上午9时许才到单位上班,他完全有时间作案!

  在调查中民警了解到,徐某平时行为古怪偏执,不与别人交往,小丽父母已经算是和他走得较近的同事,小丽也认识他。种种因素合在一起,徐某作案嫌疑迅速上升。民警立即对徐某进行传唤审查。

  “他开始说没见过小丽,后来又说到小丽家借东西,小丽还没起床,接着就走了;过了不久,他又说,小丽想去同学家,所以用电动摩托车带了她一段路。”徐某言语前后颠三倒四、自相矛盾更让民警断定 ,极有可能就是他作案。

  在审查的同时,专案民警来到徐某租住的院落进行调查。该处房屋共有5家租户,徐某租住的房间里堆满了杂物,连床下都堵了个严严实实。细心的民警搬出了屋内所有的物品,终于在房里一处隐蔽的地方,找到了被绑住手脚的女孩小丽。据民警描述,当时小丽精神有些恍惚,但情绪还算稳定 ,并没有哭闹,只是在见到父母后才大哭起来。

  经送医院诊断,小丽各方面生命体征平稳,没有受到其他不法侵害。据了解,找到小丽的时间是15日下午2时许,距离孩子离家,已经是54个小时的时间了。

  原因“一时赌气”,想关几天就放

  民警介绍说,得知从其屋里找出了失踪的小丽后,徐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塌,他如实供述了因与小丽父母之间的矛盾,一时冲动进行绑架报复的犯罪经过。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16日中午,记者在正阳路派出所里见到了徐某。他面对镜头,还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据了解,徐某是安徽人,今年26岁。

  做出这样的事情,有什么直接原因吗?徐某回答,“我就是一时赌气,想把她关几天,星期一就放了她。”至于因为什么事情导致他“赌气”,徐某却闭嘴不愿回答。最后徐某说,他觉得很后悔,对不起孩子的父母,“希望孩子和她父母不要恨我。”他说,这件事他的父母还不知道,想想这些,更觉得后悔了。

  父母讲述

  下班回来孩子不见了查监控找出熟悉身影

  根据指点,记者找到了孩子的家。一进门,记者就看到一名穿着红衣服的女孩,正抓着一把笤帚在扫地。她正是失踪两天多的小丽。小丽的父亲高先生和母亲李女士看着女儿说,“她平时想用零花钱的时候,就会给我们干活。”这时,小丽将扫到一起的垃圾清理了出去。

  交谈中,孩子的父亲高先生说起了当时的遭遇,“事情发生在上周六,我跟孩子她妈就在附近的一个单位上班,孩子那天休息,早上我们俩起来后,孩子还懒在被窝里,她妈妈做好了早饭后告诉了孩子一声,然后我们就上班去了。”高先生说,13日7时30分,孩子的妈妈还拨打女儿的手机,让她把煮粥的电饭锅断电。

  高先生说,中午的时候,孩子的妈妈两次拨打孩子电话,可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下午6时,“她妈妈下班回家之后发现门开着,女儿却不在家,电视机开着,家中也没有被翻动或是打斗、挣扎的痕迹。”孩子妈妈找了一番之后没找到,大概是晚上7时许给他打了个电话说,“孩子不见了,你赶快回来吧。”

  “我们找遍了整个村子也没见到孩子的影子,大概晚上9点钟的时候我报了警。”高先生说,当天晚上他们夫妇一直找到了凌晨1点钟,“当时我们就怀疑孩子是被坏人给拐走了。”说到这里时,高先生忍不住地抽泣了几下。

  “第一天晚上没找到,回到家里我们两个人怎么也睡不着,第二天一早我们又上街去找。”高先生说,就在找的时候,他发现社区里的一条主路上有一个摄像头,这是一家店铺自己设置的,随后他就进入这家店铺,跟店主说明了情况之后,他便开始查看监控,结果发现在13日上午8点多钟的时候,有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载着一名女孩在镜头中经过,“女孩看不太清楚,可是那个骑电动车的男子看起来有些熟悉,大概中午的时候他又骑着车出来了,女孩却不见了。”高先生说,他便将这个情况告诉了民警,在经过多次辨认之后,这名男子被确认是他们夫妻俩的同事徐某,“他跟我对象在同一个工段上班,我在另一个工段,平时这人看起来有些怪,问他是哪里人,你猜是河南的,他点头,你再猜是安徽的,他也点头,反正就是不怎么说话,与其他人接触也比较少。”

  孩子的母亲李女士告诉记者,14日下午,她曾经问过徐某是否曾经见过孩子,他说曾经到家里来拿过锤子,“我们确实曾从他那里借过一把锤子,家里生炉子用来砸煤用的,当时他说家里的门坏了,需要拿回锤子修理一下。”李女士说,徐某说他看见孩子出门找同学去了,在发觉有些异常之后,她将这事告诉了办案民警,就在这时民警也找到了一些其他线索,确定了徐某有重大嫌疑,之后便将其带回了正阳路派出所协助调查。

  李女士说,一直到15日下午两点多钟,他们夫妇俩接到了警方的电话,说是孩子在徐某租住房子的一个自己挖的大洞里找到了,还被用锁跟链子给拴了起来。

  等到他们赶过去的时候,孩子已经被送到了医院,“在医院里,当我看到孩子脖子上的大锁跟铁链子时,我的眼泪就开始在眼里边打转,后来民警找来了钥匙,打开了锁链。孩子在医院检查一遍没什么大碍,就是眼睛长时间处于黑暗,刚出来时候有些不适应,当晚就回到了家。”李女士说,她从警方了解到,徐某是借口要小丽帮忙,在早上8点多将孩子带到了他家中。

  “没矛盾,也没什么纠纷啊。”当记者询问小丽父母与徐某之间有什么矛盾时,夫妇两人均表示没有,对于徐某的行为,他们表示难以理解。

  “我被关在一个大洞里,用铁链锁在水泥床上”

  记者采访时,也与小丽进行了交流。她对陌生人并不认生,不时从这个屋子走进另外屋里 。很快她就在厨房里看到一些零食,这里面有薯条、点心、圣女果等,都是高先生刚从集上买回家的。她伸手抓起两个圣女果,记者告诉她最好洗一下再吃,她冲记者笑了一下,犹豫了一下,看样子不太想去 ,于是把圣女果送回塑料袋里,提起薯条和点心走出了厨房,“妈妈,我拿屋里吃了哈!”她走到母亲李女士身边,征得同意后走进了屋里。

  记者随着小丽进了里屋,只见这是一间大卧室,摆着床、桌子、沙发、电视等物。在不少地方用粉笔画着简单的图画,小丽告诉记者,这都是她画的。

  记者在与她的交流中,很难查觉她刚经历的磨难,她安静中有活泼,浑身透着一股机灵劲儿。“我平时喜欢看书、做手工、打篮球、看电视。”小丽有一个篮球放在电视柜旁边,她说打篮球就是自己在院子里拍打;记者问她都看哪些书,她放下手里的东西,立即在屋里找了起来,很快四五本儿童书籍被堆在了一起,小丽说这都是她平时看的。“这些你都读完了吗?”小丽想了想说,没有呢。“我在学校是检查纪律的,要经常查同学有没有戴红领巾、穿没穿校服!”小丽说着,像个大人一样皱起了眉头,意思是做这些事用了不少时间,没有看完手头的书。

  看到小丽并没有抵触,记者试着问她发生在这几天的事情,小丽说她被关在一个大洞里。“进了那个屋里 ,有一张双层的床,床右边就有一个洞。踩着一个梯子,就能从洞口走下去。里面有一张水泥床,上面铺着褥子,我就被锁在水泥床上了。”小丽的这一番描述,说明这个大洞应该是一个地窖。她告诉记者,在这里面除了水泥床,还有一块儿不大的空地,那位男子给她放了一个盆子,告诉她想尿尿的时候就用这个盆子。“拴住我的是一条链子,就是那种一个环套一个环的,链子固定在水泥床旁边。那链子太短了,我只有趴下来,才能够到那个盆子。”说着,小丽又皱起了眉头。在这个过程中,那名男子有没有吓唬或者作出其他事情?“他跟我说,如果你不听话的话就不放你了。没说要打我。”

  在记者与小丽沟通中,记者注意到她虽然不是很抵触说这件事,但露出不耐烦的表情,记者马上中断了采访。记者与李女士交流后,都希望这件事不会给孩子留下心灵的创伤。

  54个小时,孩子吃喝怎么解决的?事后小丽母亲告诉记者,小丽说过徐某给她买了一些吃的喝的,按饭点给她送过去。

  看着孩子完好无损回到自己身边,小丽父母高兴极了,他们一直想要找一个好办法感谢民警,“没有孩子,我们家可就完了。”李女士告诉记者。

  这两天里 ,小丽父母几乎没吃什么东西,一边寻找孩子一边胡思乱想,“我都想千万别让家里老人知道,他们怎么受得了,如果实在找不到,也要能瞒多久就瞒多久!”最后,小丽父母感慨:“这种经历我们希望每个孩子都不会有才好!” A18、A19版文/记者 林刚 韩小伟 图/本报记者 张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