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雅安天全县小雨转大雨 救灾帐篷仍然有大量缺口

2013年04月24日04:4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梅天一 朱文强
原标题 [小雨转大雨 帐篷仍不足]
天全县的灾民排队签字领取面条。京华时报记者 王苡萱 摄
天全县的灾民排队签字领取面条。京华时报记者 王苡萱 摄

  昨晚9点,天全县持续了一天的小雨突然转为大雨,逐渐运来的物资解决了部分灾民的安置问题。据了解,全县已设有安置点500余个,发放帐篷4972顶,但救灾帐篷仍然有大量缺口,部分灾民不得不在自家临时搭建的帐篷中度过昨晚。

  >>县老城区

  大批物资进入天全县

  据了解,目前,天全县共有大小安置点500余个,已安置43645人。截至目前,已发放帐篷4972顶,棉被35650床,衣物2684件,食品47597件,大米16.5吨,饮用水45595件。昨天,天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代学宁告诉记者,从前晚到昨晚,大量社会救援物资涌入天全县,救灾指挥部临时设立了两个物资分发点用于存放物资。

  “今天发到天全的救援物资比前几天要多很多”,代学宁告诉记者,“物资分发需要一定时间,但目前确实还存在一些缺口。”代学宁称,政府会加紧物资的发放,尽早安置所有灾民。

  天全县老城区的食品厂宿舍,是一栋有20多年房龄的房子,走进房子发现破损严重。这里住有100余人,目前只有3顶帐篷。65岁的彭述告诉记者,3顶帐篷是昨天下午送来的,他93岁的父母刚搬进帐篷居住,他只能先住在自己搭建的临时窝棚内。

  震后第四天,家住向阳社区的一位大姐,第一次领到两盒方便面、一瓶矿泉水。这是她家四口人一天的口粮。她说已成危房的家里还有一点粮食,可以进去刨出一些填肚子。向阳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3日晚,政府按照社区划分为百姓统一分发了食品和帐篷,但仍然不能满足需求。

  >>仁义乡

  地处偏远物资难进

  仁义乡位于天全县新华乡的西面,村落大多环绕在一座大山周围,相对比较偏远,物资的援助方面赶不上邻居新华乡。昨晚9点,天全县持续了一天的小雨突然转为大雨,记者了解到,大部分村民均靠自己搭建帐篷躲避风雨,不少帐篷搭建得并不严实,雨水大时,帐篷内便漏起雨来。

  杨号义一家四口所居住的房子是仁义乡杨家村五组受损最严重的,但目前仍未能分到一顶帐篷。杨号义一家四口目前只能居住在临时用帆布搭建的窝棚里,“我们昨天只中午领了一次食物,人家问我们要牛奶还是面条,只能选一样”。

  杨家村五组物资分配点的负责人证实了杨号义的说法,由于物资紧缺,牛奶和泡面确实不能同时发给村民。就连昨天中午,该物资点的泡面仍不能保证该组村民每人一碗,“杨家村五组300多人一共4顶救灾帐篷,目前全用来堆放物资,还没有帐篷让人居住。”

  而仁义乡的红军村也同时有着帐篷告急的问题,该村村主任高大林为此愁得夜不能寐,全村1500多人,目前的帐篷只有几十顶。

  昨天下午,第13集团军某连官兵受命来到仁义乡红军村进行援助,携带着搜救器材、帐篷与食品。官兵与村干部一起,拿着户口簿挨家挨户进行摸排,所幸全部安好。

  >>新华乡

  吃喝解决 帐篷仍缺

  天全县新华乡距离芦山县城不过十几公里,该乡受灾严重,物资较为匮乏。这两天物资源源不断地进入该乡各个村庄。昨天下午3点,乡政府大院几乎被各种物资堆满。

  乡长告诉记者,截至前日,新华乡只收到了300余顶帐篷、1000个馒头、1000箱水等物资,但受灾群众有近万人,无法解决灾民需求。乡长称,昨天下午收到1500顶帐篷与大量其他物资,“今天一天,就比之前三天的物资要多很多倍,终于可以不让乡亲们被雨淋了”。

  李家坝村位于新华乡北部山区,前往此村需要翻两座小山,沿着一条3米多宽的小路走5公里。“现在吃喝的问题基本解决了,就是篷子还少”,82岁高龄的余先英大妈告诉记者,目前村里300多人已经有了24顶帐篷。对此,新华乡乡长表示,到位的帐篷会尽快送到该村。

  京华时报记者 梅天一 朱文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