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媒:李克强下月访印度 系担任总理后首次外访

2013年04月26日08:53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中印边境对峙无碍高层互访]

  周晶璐

  中印政府继续淡化两国“帐篷对峙”事件。

  在印度媒体炒作中国军队近期在中印边境争议地区“越线巡逻”的背景下,印度外长库尔希德昨日宣布将于下月初访问中国,并表示中印拥有共同利益,不允许“破坏”两国关系的长期发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日再次声明,中方巡逻部队从未越过实控线。“我不能同意有关中国边防部队‘入侵’印度领土以及中国挑起中印边境地区紧张局势的指责。”她说,“中印两国是邻居,边界没有划定,边境地区难免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但她同时表示,相信这次事件也能够得到妥善解决,不会影响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和中印关系的正常发展。

  当天,中国国防部首次表态称,所谓中国边防部队和军用飞机、直升机越过中印边境地区实际控制线的报道是不符合事实的。当前,中印两国边防部队通过现有机制保持着沟通。中国边防部队始终严格遵守两国政府达成的有关协定,致力于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库尔希德透露他将于5月9日访华。他对印中解决此次“对峙”事件表达了乐观态度。在提到两国正利用边境对话机制处理这一问题时,库尔希德说:“让我们依靠这一机制来寻找解决方案,它已经多次找到了(解决方案)。我们有理由相信,会再次成功。”

  当天早些时候,库尔希德在一次演讲中表示,任何议题的“分歧”都不是“背叛”。“人们问我印度怎么回事,所有邻居都不是朋友。我告诉他们,你对朋友的定义和我不同。我认为,做朋友就是要坦诚、自由,拥有期待和给予表达。”他说,“就像两个聪明人在计划人生,有分歧但并不一定能说谁对谁错。”

  库尔希德还表示,认为印中边境“对峙”事件后果严重的想法很荒谬。“有人问我,和中国的对峙是否会冲淡和破坏两国关系,是否意味着我不会访问中国,中国总理不会访问印度?”他说,“我相信,我们拥有共同利益。”

  据印度媒体昨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李克强总理将于下月访问印度,印方对这次访问非常重视,因为这是李克强担任国务院总理后首次外访。据悉,库尔希德访华也将就李克强的这次访问进行协调。

  与此同时,中印就解决“对峙”事件的“国旗会谈”仍未取得突破。据报道,中印双方商定将于近期进行第三次“国旗会谈”,但具体日期仍在协商中,且最早将于今日举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