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控枪法案在国会遇阻 校园防弹用品走俏

2013年04月28日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控枪法案在国会遇阻 校园防弹用品走俏]
  控枪法案在美国国会遇阻,越来越多学校和家长“不等不靠”,采购防弹书包、防弹背心和防弹写字板等用品,保护孩子们安全。

  销量好

  5岁女孩朱莉娅·博伊金住在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每天背着一个粉红双肩背书包上学。不过,这个书包与普通书包不同,不仅大,而且重,下缘几乎到她的膝部,空重大约1.5公斤。

  这是一个防弹书包,嵌有防弹材料,能阻挡以每秒400米速度飞行的9毫米口径子弹。

  “背上它,她的身体几乎全部被遮住,”父亲德米特里克·博伊金告诉英国《卫报》记者,“说服她背这个书包不容易。不过,她知道,这个书包能保护她的安全。”

  博伊金还为3岁的儿子买了一个防弹书包。

  去年7月,一名枪手在奥罗拉市一家影院射杀12名观众,打伤58人。

  《卫报》26日援引防弹书包经销商埃利特·斯特灵安全公司的话报道,过去两个月,这种书包销售量超过300个,同时接到全国大约2000个家庭咨询。

  另外,科罗拉多州十多所学校正与这家公司接洽,打算购买防弹背心,放在教室以备紧急情况。这种防弹背心是军用版本的缩小版。埃利特·斯特灵公司正与位于哥伦比亚的生产商洽谈,希望降低价格。它现阶段每件售价375至400美元,对打算为全体学生采购这种背心的学校而言,价格过高。

  措施多

  马里兰州伍斯特预备学校采购了80块防弹板,安放在各个教室中。这些防弹板外观是写字板,但几乎所有学生都知道它们的真正用途。

  校长巴里·塔尔说:“现在,(如果遭到袭击,)我们的教师至少手上有家伙,而不是带着孩子们躲在墙角。教师接受训练,学习如何使用它们。当教师向某人(枪手)冲过去时,可以把它挡在身前防弹。”

  《卫报》网站一段视频显示,在2003年发生致命校园枪击事件的明尼苏达州科尔德斯普林市,警方向教师演示如何使用防弹写字板。一名警察持板,另一名警察用警棍猛击、刀刺加脚踢。警员还演示如何用写字板作武器,反击袭击者。

  另一幕场景中,一个假人手持写字板,多发子弹击中板子,没有击穿。一块板上写着:如果你想保护学校安全,自己动手。那是你们的孩子。

  埃利特·斯特灵公司还出售一种防弹用具,外观是画着彩虹的招贴画,挂在教室门后,防止子弹射进教室。

  科尔德斯普林市罗科里学区官员斯科特·斯塔斯卡说,防弹写字板只是多重防护手段之一。“我们安装了门锁、摄像头,制定了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这些都将派上用场。”

  谋应变

  枪手亚当·兰扎去年12月14日携带多支枪,闯入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大开杀戒,打死20名儿童和6名成年人,震惊美国。

  这起事件再次在美国激起强化枪支管控的呼声。多个州通过控枪法案,而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推动的控枪法案在国会遇阻。

  势力强大的反控枪组织全国步枪协会说,应在学校配备枪支或武装警卫而不是在社会上强化控枪。

  阿比利亚保安公司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市向一些学校提供避险培训。这家公司说:“美国人向来把教室视为神圣的避难所,不容任何形式的内部或外部不良影响玷污。遗憾的是,我们的社会发生巨变,原先用于保护教室圣洁的安全措施落伍了。”

  家长博伊金说:“保护孩子是我的本能。(如果发生枪击,)警察赶到现场时,往往已经晚了。当我不在孩子们身边时,我仍想让他们得到保护。”(惠晓霜)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